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食药监局局长马索义带队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及“两城”联创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商丘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两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该市局交办的创建工作任务不打折扣、扎实有序推进,日前,商丘市食药监局局长马索义、副局长孟锦涛带领餐饮食品监管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商丘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两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该市局交办的创建工作任务不打折扣、扎实有序推进,日前,商丘市食药监局局长马索义、副局长孟锦涛带领餐饮食品监管科人员,深入华驰粤海、维景国际、信华建国等市区重点餐饮服务单位,对各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各种制度和记录,重点检查了各单位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食品加工场所的卫生情况,消毒、冷藏设备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餐具消毒记录是否完整,是否按规定留样,病媒微生物防治“三防”是否全面落实,是否存在滋生细菌的场所,防鼠、防虫、地漏箅子是否符合规定等。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马索义要求各监管部门和相关餐饮服务单位要切实行动起来,按照“两城”联创相关工作标准,落实责任、迅速整改,确保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坚决不拖全市创建工作的“后腿”。马索义强调,“两城”联创工作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各餐饮服务单位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机构,设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食品安全岗位职责,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履行监管职责,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细化措施深入整改;同时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全面普及“两城”联创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全面营造共创共建,共治共享氛围,努力为“两城”联创出力,为“食安商丘”添彩。(张淑珍 李月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