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8日上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永城市举行,该市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侨联副主席齐

10月18日上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永城市举行,该市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商丘市侨联主席赵劲松,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市领导栗团结、丁振波等出席仪式。

董锦燕在讲话时指出,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推进“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作用,推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具体措施,是丰富、深化“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的创新发展。永城市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不仅提升了景区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也标志着我省又增加了一个向海内外推介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和桥梁。希望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国侨联的要求,深化监督管理,完善运行机制,深挖工作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将景区建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社会文化功能,不断推进文化发掘、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更好地为侨服务。要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传递河南声音,讲述河南故事,树立河南形象,实现从中原出发拥抱世界。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积极弘扬中原文化,让世界深入了解河南,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和借鉴,不断助推河南经济社会迅速发展。

李中华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是弘扬淮海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天中国侨联授予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对永城、商丘和河南侨务工作的关心与厚爱、鼓励与支持。我们将积极利用好这一平台,创造条件,整合资源,强化保障,以基地为载体,以文化为源泉,深挖潜力、筑牢平台,承接交流、丰富内涵,彰显作用,不负厚望、不负重托。

仪式上,刘合生宣读了永城市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命名通知。

仪式最后,齐全胜、董锦燕、陈向平、李中华共同为永城市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齐全胜一行走进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纪念馆,在记载着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的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前,认真听取有关情况讲解,不时驻足交流,详细了解那段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重温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革命岁月。

随后,齐全胜一行还到日月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参观,了解永城市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对该市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该市持续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实现了采煤沉陷区变“废”为“宝”的成功做法表示高度赞赏。(来源:今日永城)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