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等了一整年 嵩县白河镇的千年银杏惊艳全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秋天除了万里无云的天空和一望无际的丰收,还有一种金黄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着别有风味的秋日风情,来嵩县白河镇看看吧,这里已是层林尽染,虽然银杏叶没有完完全全变金黄,也是美得让人拍到根本停不下来。

秋天除了万里无云的天空和一望无际的丰收,还有一种金黄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着别有风味的秋日风情,来嵩县白河镇看看吧,这里已是层林尽染,虽然银杏叶没有完完全全变金黄,也是美得让人拍到根本停不下来。

千年银杏林

云岩寺千年古银杏林地处伏牛山主峰龙池曼南麓,位于嵩县白河乡下寺村境内,系伏牛山云岩禅寺遗留下来的一处千年古树群。这里的银杏树高大挺拔,枝繁叶茂,夏天浓阴遮日,秋天硕果累累,深秋季节满树金黄。

秋风肃起,大雁南飞,金灿灿的银杏叶与古朴的山村相映成辉,这里开始了一年中最华丽的篇章。一片片的古银杏林,遗世而独立在深山中,其树龄之古老,分布之集中,密度之大,国内外罕见,构成了一处独特的古生物景观。

这里山高林密,保留着较为完好的古银杏群。据统计,现存古银杏树四百余株,五百年以上树龄413株,千年以上古银杏树67株,最大一棵树龄达2000多年。嵩县因此被誉为河南银杏之最,中国“银杏之乡”。云岩寺也在2007年获得“寺庙内千年古银杏树最多”世界吉尼斯纪录。

已有2129年树龄的这棵银杏树王来自汉武帝的时代,如果牌子上所标注的树龄准确的话,生出这棵树的那一年汉武帝45岁,那时河西走廊已经收归大汉朝,河西四郡始建,汉武帝的功业达至顶峰。树高36m,胸径7.5m,遮荫680㎡。秋日硕果累累,深秋季节满树金黄。

村里的老人说,等到下霜的时候,叶子会全部变黄,变成了灿灿的金色,从远处看去,就像是天边升起了一抹金色霞光,紧接着开始扑扑簌簌下落,先是星星点点,随后便是纷纷扬扬,没有多长时间就落光了。等到金黄叶子落满地面,铺成一条黄金大道,无尽浪漫。

从G311国道,在去往云岩寺路上的银杏树叶也已变黄,蓝天白云映照下的满目金黄令人沉醉。

银杏象征着坚韧与沉着以及纯情,寓意健康长寿、幸福吉祥,十分适合留作纪念,快来嵩县白河镇邂逅一场秋日狂欢,带上相机定格下绝美秋韵。

白河镇

白河镇位于洛阳市嵩县南部山区,距县城88公里,地处伏牛山核心区,位于洛阳、南阳两市,嵩县、栾川、西峡、内乡、南召五县的结合部,是嵩县最偏远的一个深山区,素有“洛阳南极”之称。

这里群山环抱,秀水相拥,山是层峦叠嶂、奇峰屹立;水是溪流蜿蜒、清澈见底,山水相融,宛如自然丹青绘就的一幅绝妙的生态山水画卷。

地址:嵩县白河镇下寺村

自驾路线:

郑州—郑尧高速—G311—木札岭—车村镇—栗树街—白河镇—下寺

洛阳新区—洛栾高速旧县—合峪镇—G311—栗树街—白河镇—下寺

(5A嵩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