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16家世界500强企业亮相华商节特色产业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商丘“爱飞扬”公益七十多位志愿者来到了梁园区谢集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捐款4000余元,以及棉被、棉衣、棉袜、水果、鸡蛋、面粉等物品。大家还特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九九重阳节,齐聚华商源。10月17日,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商丘特色产业在该市体育馆展出。该市示范区,梁园区、睢阳区、永城市、夏邑县、虞城县、柘城县、睢县、民权县分别布展,以实物,图片,文字相结合,采用声、光、电手段,突出各地主导产业,展示该市近年来发展成果。

 

据了解,商丘全市11个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272.46平方公里,固定资产投资6000亿元,入住项目1400多个,世界500强企业16家,国内500强企业42家,上市企业5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80多家,包括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煤电铝、制冷家电、装备制造、超硬材料、电子信息、制鞋、制药、农资肥料、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主导特色产业。

民权制冷产业年产冰箱2200万台,占全国十分之一,冷藏车2万多辆,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柘城金刚石年产微粉47亿克拉,国内占有率70%;夏邑纺织产能400完锭,居河南省第一,织布产能12万吨、服装产能5亿多件套、针织内衣产能6.5亿套,均居国内行业前列;虞城钢卷尺15亿个,国内市场占有率85%;宁陵农资化肥1000万吨,位居全国第二;睢县制鞋1.2亿双,位居全国第三;有着“中国面粉之城”称的永城,铝加工位居亚洲第二,煤化工位居全国七大基地前列;梁园区制药成为河南第二大产业和物流基地。

每个县区的展示分别彰显了产业的优势,吸引不少客商投资,助推了商丘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