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批专家学者走进青天河景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日,中国李商隐研究会会长陈冠明,中国李商隐研究会副会长米彦青,复旦大学文学院教授蒋凡,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教授陈才智等二十多所大学专家、学者四十多人走进博爱县青天河景区,实地感受李商隐故里的秀美山水和历史文化!

10月15日,中国李商隐研究会第九届学术研讨会在焦作市博爱县隆重召开。博爱县山川秀丽,文化积淀厚重,是晚唐著名诗人李商隐的故里。今日,中国李商隐研究会会长陈冠明,中国李商隐研究会副会长米彦青,复旦大学文学院教授蒋凡,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教授陈才智等二十多所大学专家、学者四十多人走进博爱县青天河景区,实地感受李商隐故里的秀美山水和历史文化!

李商隐,晚唐著名诗人,擅长骈文写作,诗作文学价值很高,他和杜牧合称“小李杜”,其诗构思新奇,风格浓丽,尤其是一些爱情诗写得缠绵悱恻,为人传诵。但过于隐晦迷离,难于索解,至有“诗家总爱西昆好,独恨无人作郑笺”之说。

复旦大学文学院教授蒋凡为大家讲解李商隐诗歌

近年来,青天河积极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不断加大文化资源开发力度,文化与旅游相得益彰,建成知青村、天井关大峡谷等一批红色文化旅游景点。

中国李商隐研究会会长陈冠明、河南省作家协会樵声老师曾多次带领知名诗人、书画家、媒体走进景区,进行艺术创作,后期结集成册《诗画博爱》,展示唐代诗人李商隐故里特色文化,丰富景区文化内涵。 今年端午节,景区举办了李商隐诗词结缘猜字谜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众多诗人和游客的参与。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