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食药监局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 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用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根据2018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6日下午,河南省局新闻宣传处会同省药学会与资深药学专家组成宣讲组,在商丘市食药监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

讲座现场

根据2018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6日下午,河南省局新闻宣传处会同省药学会与资深药学专家组成宣讲组,在商丘市食药监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来自该市区部分药品经营、使用行业企业的代表以及社区群众共计12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侯群华介绍此次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处副处长侯群华和省药学会秘书、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个体化用药创新团队负责人、药学部临床药理室主任赵宁民参加活动并授课。活动由商丘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洪如主持。

赵宁民以“关注健康、关爱生命”为主题授课

当天活动上,侯群华介绍了此次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的目的意义,强调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解读了健康中国的深层含义;赵宁民围绕“关注健康、关爱生命”这一主题,以幻灯演示的形式,图文并茂、细致透彻地为广大学员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不合理用药现象、正确认识药品不良反应以及怎样正确购买、保管、使用药品等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基本知识,并对广大学员提出的有关安全用药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此次授课对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常用药物的药理、药效,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用药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精彩授课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到科普行动中来,向身边的人宣传普及科学、合理、有价值的知识和理念,引导大家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张淑珍 李月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