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国家一级美术大师徐铭向商丘历史博物馆捐赠120幅书画作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6日,在中国国际华商节来临之际,徐铭艺术馆藏中国画捐赠暨艺术精品收藏展开展仪式在商丘历史博物馆举行。参加出席的领导有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夏

仪式现场

(凤凰网河南张淑珍)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6日,在中国国际华商节来临之际,徐铭艺术馆藏中国画捐赠暨艺术精品收藏展开展仪式在商丘历史博物馆举行。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发表讲话

参加出席的领导有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夏邑县县委书记梁万涛,民权县政府副县长朱琳,睢县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文学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仪式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徐铭教授,原武警黄金部队司令员张振远,商丘师范学院院长司林胜,火箭军军代表大校田黎明,北京商丘企业商会副会长刁玉林等嘉宾,及部分书画爱好者、志愿者,商丘师院美术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美术系部分师生。活动由商丘市政府副市长岳爱云主持。

首先,徐铭进行了发表捐赠感言,进行了捐赠仪式。由岳爱云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商丘市政府副市长岳爱云为徐铭颁发荣誉证书

王全周在讲话中说到,商丘历史博物馆将徐铭教授捐赠的作品保存好,展示好,演绎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提高商丘人民的艺术能力和审美水平。为商丘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浓彩文化力量。

捐赠现场

据了解,徐铭情注翰墨30多年,是国家一级美术大师,中国科学院美术教授,他在画坛独成一家,笔墨泼辣无忌,画风醇厚大气,苍劲有力。其擅长画鸟,画风清新浪漫,多次荣获国际大奖,几千副作品被全国各大博物馆,海内外团体收藏。徐铭先生,他将思乡之情溶于笔墨,其作品大多以老家盐碱地、牛羊等为画,浓浓的故乡情跃然纸上。此次,徐铭把自己收藏的120副书画捐赠给商丘历史博物馆作为书画展览,120副作品无私献出给自己的家乡,这是叶对根的情谊。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到博物馆一楼展厅,参观徐铭捐赠书画展和徐铭收藏艺术精品展。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