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第二届民权·中国好粮油产销对接博览会全国16个省(自治区)、市696家企业参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秋十月,粮丰果硕。10月16日,以“打造产销对接‘王牌’擦亮河南粮食‘名片’”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民权&mid

开幕式现场 赵香华 摄

金秋十月,粮丰果硕。10月16日,以“打造产销对接‘王牌’擦亮河南粮食‘名片’”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民权·中国好粮油产销对接博览会”在民权县梦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启文,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河南省粮食局、河南省农业厅有关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商丘市市长张建慧致欢迎辞。

赵建才讲话 赵香华 摄

本届博览会由河南省粮食局、河南省农业厅和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粮食行业协会、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商丘市粮食局、商丘市农业局、民权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市的696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了主食产业化、米面油杂粮、食品饮品和种子等七大板块;省际间粮食部门、大型粮食加工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博览会同时特邀国内著名专家围绕如何实现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演讲。

张建慧致欢迎辞 赵香华 摄

据了解,得益于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以及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民权粮油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粮油产业茁壮成长,年粮食产量保持在86万吨以上,油料作物产量保持14万吨以上;建成高标准粮田57.8万亩,农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农业生产基础不断夯实,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民权县先后被评为全国油料百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等。

张弓老酒酒业工作人员为领导介绍张弓老酒产品 任义 摄

部分参展企业 任义 摄

部分参展企业 任义 摄

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介绍说,本届博览会旨在通过产、学、研和购、销、加、储的无缝对接,宣传中国好粮油、河南好粮油,加快粮食产业转化升级,推进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强化市场培育,推动全域粮食产业经济的更快发展,为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农村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供稿:张增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