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秋收工作基本结束,收获秋作物906万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商丘市秋收工作基本结束据了解,截至10月10日16时,商丘市已收获秋作物906万亩,占秋作物播种总面积931.8万亩的97.23%,秋作物收获基本结束。据介绍,该市玉米、大豆、花生已收获完毕,

原标题:商丘市秋收工作基本结束

据了解,截至10月10日16时,商丘市已收获秋作物906万亩,占秋作物播种总面积931.8万亩的97.23%,秋作物收获基本结束。

据介绍,该市玉米、大豆、花生已收获完毕,剩余瓜菜、红薯、棉花等秋作物有望在“霜降”前后收获完毕。麦播方面,全市腾茬面积783万亩,整地面积403.1万亩,已播种面积156.02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750万亩的20.8%。据10月10日国家气象卫星监控显示全市9个县区均无着火点。

秋收期间,该市大部分地区遇到连续多天阴雨天气,不少秋作物需要烘干,由于目前烘干设备还不够普及,一次性投入需要七八万元,普通农户还无法承担。该局相关负责同志建议,加大对烘干设备的购买补贴,让烘干设备更多地走进农村,为农民解决晾晒、存放秋作物难题。(来源:商丘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