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重拳!商丘交警联合交通开展整治“百吨王”亮剑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大货车超限超载是公路顽疾,更是“公路杀手”,既严重损坏公路和桥梁减少实际使用寿命,又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交警一大队针对梁园区境内部

大货车超限超载是公路顽疾,更是“公路杀手”,既严重损坏公路和桥梁减少实际使用寿命,又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期,交警一大队针对梁园区境内部分运输沙石货车驾驶人受利益驱使,不惜铤而走险,拿生命安全做赌注的侥幸心理,肆无忌惮在道路从事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突出问题,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综合整治行动,从源头遏制了交通违法者嚣张气焰,净化道路交通秩序,为“两城”联创注入新的活力。

10月11日晚上21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苏伟带领30名执勤交警与梁园区交通局交通执法大队、刘口超限站执法人员一起在梁园区境内的G105国道交通公安刘口治超检查站开展整治“百吨王”专项统一行动,严重超限超载,涉牌涉证、逆行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民警沿G105国道摸底排查,清理公路两侧“乱停乱放”的车辆,及时处理逆行、不按导向行驶的车辆,同时与交通执法大队、刘口超限站执法人员一起对联系不到车主的半挂重型水泥罐车进行依法查扣拖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男子车内装睡,多次警告唤醒

当晚22时许,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苏伟、火车站中队指导员刘青松带领执勤交警与刘口超限站执法人员一起沿G105国道巡逻至刘口检查站北约1公里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N7***1重型货车满载石子车头朝里停放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检查,在货车驾驶室内看到一名男子仰面呼呼大睡,民警多次警告示意男子打开车门接受检查时,但该男子不闻不问,眯着眼装睡。 

经过近半小时喊话警告,男子心里防线突然崩溃,随即打开车门,他面对民警询问,竟揉了揉眼睛狡辩地说:“俺睡着了,啥也没听见。俺替别人看车的,车不是俺开的。”

民警义正言辞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将其带至交通公安刘口治超检查站做进一步处理,并暂扣车辆。

据统计,2018年9月份全区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取得明显成效。截止当晚凌晨,交警一大队、交通执法大队、刘口治超检查站,共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车辆16辆,暂扣4辆货车,并依法依规对驾驶人和车主予以严厉处罚和教育。

违法曝光案例

1、被处罚人:孙某某(身份证号:371328********0051),车牌号:鲁Q7***G,违法行为: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代码:1301);

2、被处罚人:刘某某(身份证号:370828********3210),车牌号:鲁H9***8,违法行为: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代码:1301);

3、被处罚人:文某某(身份证号:371228********001X),车牌号:鲁Q8***B,违法行为: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代码:1301);

4、被处罚人:刘某某(身份证号:372925******5173),车牌号:陕A3***8(小型车),违法行为: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代码:1301);

5、被处罚人:韩某某(身份证号:372925********5113),车牌号:  陕AK***7(小型车),违法行为: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代码:1301);

6、被处罚人:田某某(身份证号:411425********181X),车牌号:  豫NA***8,违法行为: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代码:1301);

7、被处罚人:孙某某(身份证号:320321********1431),车牌号:苏C1***9,违法行为: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代码:1301);

8、被处罚人:李某某(身份证号:370828********0637),车牌号:鲁H5***6,违法行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法代码:1208);

9、被处罚人:刘某某(身份证号:412301********2035),车牌号:豫NB***8,违法行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法代码:1208);

10、被处罚人:张某(身份证号:320323********529X),车牌号:苏CG***8,违法行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法代码:1208)。(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