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睢县法院:“老赖”玩“失踪”抗拒执行 假期旅游高速上被抓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9日,被执行人李某的父亲来到睢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将136000元执行款如数交到承办法官林岩手中,希望被刑事拘留的儿子尽快出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李某父亲紧紧握着林法官的手,激动地说:&ld

10月9日,被执行人李某的父亲来到睢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将136000元执行款如数交到承办法官林岩手中,希望被刑事拘留的儿子尽快出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李某父亲紧紧握着林法官的手,激动地说:“俺儿天天不着家,我们一年多没见过他的面了,谢谢你们帮俺找到了他,等他出来,俺孙子也算有个完整的家了。谢谢咱法院执行局!”

据悉,白某和李某本是亲戚,2014年9月24日,李某找到白某,声称干工程急需用钱,希望白某能帮帮忙,借给他点钱缓缓急,并一再承诺会很快归还。白某碍于情面,借给李某136000元。谁知借款逾期后,李某却只字不提还钱的事儿。白某多次催要,李某早忘了当初的承诺,变得非常不耐烦,一再推拖。白某无奈,向睢县法院提起诉讼。睢县法院审理后于2017年7月4日判决李某归还白某借款136000元。后李某无视生效的判决,拒不偿还。白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李某履行法律义务。李某接到通知后,不仅没有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反而玩起了“失踪”。承办法官林岩多次来到李某家中了解情况,李某的家人声称他们也联系不上李某,并对李某上不赡养父母,下不抚养小孩,辜负妻子青春的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非常痛心。法院通过网络查询系统,发现李某名下有辆小轿车。法院迅速将小轿车查封。法院进一步采取执行措施,将李某纳入失信“黑名单”,并限制高消费。为尽快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院依法将李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有关资料移送睢县公安机关侦查。

李某觉得法院找不到他,就会拿他没办法,依然逍遥自在晒过神仙。李某天天沉浸在自己编制的“黄粱美梦”之中,却不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国庆十一假期,李某决定出去旅游放松放松,在北京高速上,被工作人员发现。工作人员迅速联系睢县法院。林法官接到通知后,放弃十一休假机会,带领执行干警火速赶往北京,成功将李某拘至睢县拘留所。在拘留所,李某见法院动了真格,登时腿软了。林法官向其明理析法后,李某低下了头,不停地向林法官道歉:“林法官,我知道错了,我应该早点听您的劝导的,不然我也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林法官,我对不住您,也对不住父母,对不住孩子,对不住妻子,希望我的家人不要放弃我,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能重新回归到家庭中去。”李某几度哽咽,流出了眼泪,深深忏悔自己曾经不负责任的行为。

10月9日,李某的父亲受李某之托来到了法院,替李某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法院也提前解除了对李某的拘留,同时也解封了李某名下的小轿车。此借款合同纠纷得以圆满的执结。

被执行人处心积虑逃避执行,不仅妻离子散丧失天伦之乐,更是行动上处处受限,等待他们的还有更严厉的刑事打击。一直以来,睢县法院积极创新执行措施,形成多部门联动,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倒逼社会诚信,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道路上砥砺前行,重拳出击,勇于向“老赖”亮剑!(供稿:褚莉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