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豫剧三团为中原大佛开光十周年庆典倾情献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6日至8日,誉满华夏,闻名全国的河南省豫剧三团应邀在河南省鲁山县大佛文化圣地举行了三天四场大型戏剧演出活动。著名的戏曲名段,加之明星演员的人气效应以及精湛的演技交相辉映,吸引了无数慕名而来的信众和戏迷们趋之若鹜,从四面八方涌向礼佛台广场,其场面热烈,气氛高涨,犹如过大年,为中原大佛开光十周年庆典拉开了隆重的序幕,为广大戏曲爱好者和当地人民群众献上了一份精彩又丰盛的艺术盛宴。

10月6日至8日,誉满华夏,闻名全国的河南省豫剧三团应邀在河南省鲁山县大佛文化圣地举行了三天四场大型戏剧演出活动。著名的戏曲名段,加之明星演员的人气效应以及精湛的演技交相辉映,吸引了无数慕名而来的信众和戏迷们趋之若鹜,从四面八方涌向礼佛台广场,其场面热烈,气氛高涨,犹如过大年,为中原大佛开光十周年庆典拉开了隆重的序幕,为广大戏曲爱好者和当地人民群众献上了一份精彩又丰盛的艺术盛宴。

观看演出的戏迷们早早的等候在礼佛坛广场

10月6日下午2:30,第一场精彩大剧《朝阳沟》开演。这场诞生于1958年的经典剧目,是我国现代戏曲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以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为背景,讲述高中毕业生银环在农村劳动中培养起对土地和庄稼的深情、认识到农村也是知识青年贡献力量的广阔天地并终于在农村扎下根的故事,表现了中原淳朴热忱的民情民风民俗,该作品在农村几乎家喻户晓,深受广大群众所喜闻乐道,半个多世纪以来久演不衰。

河南豫剧《朝阳沟》演出场景,王银环扮演者杨红霞

河南豫剧《朝阳沟》演出场景

10月7日下午,豫剧《焦裕禄》以新的角度、新的素材再现了半个世纪前一段独特的“兰考往事”,该剧选取“火车站访灾民” “瓦窑村搞调查” “登封买粮食” “为女儿换工作” “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展现了焦裕禄“求实、亲民”可贵品质和伟大精神,体现了人民公仆的高大形象,整整感动了一代人。

豫剧《焦裕禄》演出场景,焦裕禄扮演者贾文龙

10月8日下午上演的节目是《村官李天成》,该剧塑造了一个生活在偏僻农村,甘愿顶着压力和风险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共同奔小康的基层干部形象,在真切的情感独白中展现出人格的光辉,表现出一个优秀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该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在赢得观众,占领市场方面获得了不俗成绩。

豫剧《村官李天成》演出场景,李天成扮演者贾文龙

此次参演剧目均为豫剧三团的精品力作,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从而引起共鸣和热议。

河南省豫剧三团在中原大佛景区演出

10月8日上午大红花轿-现场演出照

《清凌凌的水》现场剧照

河南省豫剧三团演职人员在大佛前合影留念

历时3天的精彩演出,让不少戏迷着实过了一把戏瘾,于10月8日下午成功落下帷幕。天瑞旅游集团以纪念中原大佛开光10周年庆典为契机,立足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传递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供稿:郭国强)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