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非遗”项目毛笔走进德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受德国威尔堡市政府汉森彼得斯克市长的邀请,宁陵商务考察团对德国农资化工和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进行了考察。刘腾龙笔庄的“沙随缘”套笔以中国文化产品作为礼品赠送德国威尔堡市客人

近日,受德国威尔堡市政府汉森彼得斯克市长的邀请,宁陵商务考察团对德国农资化工和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进行了考察。刘腾龙笔庄的“沙随缘”套笔以中国文化产品作为礼品赠送德国威尔堡市客人,受到高度赞赏。

身为省级“非遗”项目的刘腾龙笔庄是中原毛笔生产基地,又是毛笔制作世家,从选毛到成品全凭手工。刘腾龙毛笔始终以“长做深栽”为根本,做出的毛笔不光笔的周身有力,而且笔杆内也有笔力,先后走进中南海、远赴宝岛台湾,国务院来函称赞,逐渐被社会认可,成为商丘著名文化产业。

笔庄传承刘氏制笔技艺,匠心设计一款大、中、小三支毛笔,精选优质灰鼠尾毛、猪鬃等动物毛料,由笔庄第六代传人刘应璋凭他二十多年制笔的匠人经历,通过八十二道制笔工序精制而成。

据了解,宁陵在春秋时期属于宋国称为沙随国,沙随会盟发生在此地沙阳亭,因此,此笔命名为“沙随缘”。(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