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睢县公交免费坐 引来一片叫好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睢县免费公交真好,政府真亲民”“免费公交不但车容整洁,服务还周到”“不错,既舒适环保,还能欣赏沿途风景”。近日,睢县的免费公交

在睢县新客运站院内,乘客正在上车乘坐免费公交

“睢县免费公交真好,政府真亲民”“免费公交不但车容整洁,服务还周到”“不错,既舒适环保,还能欣赏沿途风景”。近日,睢县的免费公交在微信朋友圈出尽了风头,网友纷纷为政府的这一亲民、便民举措点赞。

秋风轻拂垂柳面,北湖碧波熠生辉。秋天的中原水城商丘睢县风景怡人,美不胜收。 10月10日,在该县睢州大道老客运站附近,一辆辆公交车依次穿梭而过,每辆车的前面均张贴着“免费公交”4个大字,车车乘客爆满。人们只需轻轻摆手即可登车乘坐,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文明心中生,和谐公交行”“热情服务每一天,真情服务每一位”“一举一动树公交形象,一点一滴展水城文明”……公交车身两侧的一条条宣传标语显得异常醒目。随机坐上了一辆1路公交上车体验,只见车上已经满员,车内环境非常整洁,未见烟头、果皮、纸屑,驾驶员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提醒着上车的乘客坐稳扶好。

“我是来睢县办事的,没想到还有免费的公交可以坐,非常便民,其他地方我还真没听说过有公交免费的。”从郑州来睢县办事的田翠萍说到免费公交赞不绝口。

在8路公交车上,乘客李孝鹤说,他是睢县中医院的一名医生,以前没有坐公交的习惯,都是开车上下班,既不环保,有时候还堵得不行。自从免费公交开通后,他每天都是乘坐公交上下班,既低碳环保,还省油,感觉非常方便。公交免费可以说是全县的一大喜事。

谈及公交免费的初衷,睢县舒捷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理王强说,施行公交免费,首先是回报全县人民对睢县公交的厚爱支持,让利于民,让群众得实惠,助力脱贫攻坚;其次,就是要培养人们乘坐公交的意识,倡导绿色出行,减少机动车的上路使用,降低尾气排放,提高空气质量;另外,优化睢县的投资环境,提升县城的文明程度,进一步擦亮睢县河南省绿色交通试点县的品牌。

王强说,该公司开通的5条公交线路和2条专线,目前,全部施行免费乘坐,投入运载的130辆公交车均为纯电动新能源车辆,每10分钟一班,运载范围覆盖了城区的主要干道,沿途站点包括公园、学校、医院、商场、车站、大型社区、行政企事业单位等,基本可以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预计免费活动将持续半年左右。

“自9月10日睢县公交车免费后,1个月整,综合执勤交警反馈的情况来看,城区路面机动车、电瓶车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有了显著好转,交通事故发生率直线降低。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群众的幸福感也更强了。”睢县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岳祥对免费公交表示相当认可。(供稿:李德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