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点赞!民权好人刘友志七天救出四名落水群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民权好人刘友志七天救出四名落水群众“感谢你救了俺爷俩的命!要不是你及时相救,俺爷俩可能早就没命了!”10月8日,宁陵县柳河镇张堂村村民张经济眼含泪水,握住民权县纪委借调

原标题:民权好人刘友志七天救出四名落水群众

“感谢你救了俺爷俩的命!要不是你及时相救,俺爷俩可能早就没命了!”10月8日,宁陵县柳河镇张堂村村民张经济眼含泪水,握住民权县纪委借调人员刘友志的手,并送上一面印有“忠诚担当好党员,见义勇为弘正气”的锦旗。

9月24日下午2时许,刘友志路过鲲鹏湖任庄段时,突然听到急促的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循声望去,一个老汉托着一个孩子,正在湖中挣扎。情况危急!刘友志顺手拿起车里的钓鱼竿,飞奔到湖边,小心地下到离水面最近的地方,使劲往前探身子,将钓鱼竿另一头递了过去,大喊:“大爷,快抓住……”几经努力,老汉终于抓住钓鱼竿,吃力地游到湖边,将孩子托了上来。这时,孩子的父母也赶到了落水地点,看到这种情形,瘫坐在岸上。

鲲鹏湖南大堤是水泥硬化堤岸,水泥斜坡上结满了绿藻,十分湿滑,老汉连续攀爬五六次可还是滑进了水里,再加上抱着个4岁的孩子,已经精疲力尽。

事后,老汉回忆说,“中秋节那天,一家人到鲲鹏湖游玩,在准备返回的途中,儿子、儿媳去了停车场,孙子贪玩,走在我前面,不小心跌倒在水泥斜坡上滚入水中。我虽然会游泳,可没想到斜坡非常滑,靠自己的力量根本攀爬不上来,要不是刘友志及时赶到,我们爷俩的命就完了,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后怕。”

巧合的是,7天前也是这个地点,刘友志还救过两名落水女青年。

9月17日下午6时许,刘友志在下班途中路过鲲鹏湖,被一妇女拦下,她神色慌张地说:“有两名女青年掉进湖里了,快救人!”刘友志赶忙往河里看,发现两人在水中一浮一沉,离岸边近5米远,一个头向上仰着,双手在水面上拼命挣扎,另一个头朝下扎在水里,只露出头发和脊背,慢慢停止挣扎。时间就是生命,刘友志顺手从车里拿起一卷钓鱼绳,急忙向湖边飞奔,将绳子的一头奋力扔向两名女子中间,因救助及时,两名女青年先后被成功救出。(来源: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