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厉害了!商丘市这个镇跻身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出炉,河南43个乡镇上榜全国千强镇,其中睢阳区坞墙镇是商丘市唯一一个跻身千强的乡镇。据了解,&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出炉,河南43个乡镇上榜全国千强镇,其中睢阳区坞墙镇是商丘市唯一一个跻身千强的乡镇。

据了解,“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是由国家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组成课题组,自2005年连续每年对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进行系统研究、综合评定推出的。在“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中,坞墙镇位列全省第37位,全国排序第884位。这是该镇继荣获“全国重点镇”“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镇”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近两年,坞墙镇紧紧围绕商丘市委、市政府和睢阳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紧盯工作目标任务,谋划了以打造统筹城乡发展示范镇为目标、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突出城镇建设美丽乡村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四项重点工作的“114”工作思路,强化“马上办抓落实”和“双月双评”工作机制,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南亳故都,活力坞墙”文化品牌持续提升。

今年上半年,坞墙镇财税创收21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8%。村“两委”换届“一肩挑”比例达90%,新建6个标准化村室、1个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全省首家开放式党校开讲。城镇建设提档升级,完成了墙体美化、镇区绿化及交通信号灯、指示牌安装,全市城镇绿化现场会及全区国土绿化现场会在该镇成功观摩。美丽乡村框架基本形成,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土地增减挂钩验收1027亩,全市土地增减挂钩及全区人居环境改善现场会在该镇成功召开。脱贫攻坚稳扎稳打,新建扶贫车间10个,到户增收成功分红。重点项目快速推进,镇区产业园初具规模,327省道、南亳植物园动工兴建,汤王台景区围墙及绿化完成,区域路网、农业综合开发及千亿斤粮食项目工程正在扫尾。(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