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八旬老人雨中迷路 商丘交警及时相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一名交警冒雨送八旬老人回家的故事在朋友圈传开了,交警助人为乐的精神更是深入人心。事情还要从9月25日,下午15点25分说起。当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前进中队中队长景春来、民警陈乾带领

近日,商丘一名交警冒雨送八旬老人回家的故事在朋友圈传开了,交警助人为乐的精神更是深入人心。

事情还要从9月25日,下午15点25分说起。当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前进中队中队长景春来、民警陈乾带领执勤交警郭春伟、吴勤益在八一路与凯旋路指挥交通时,发现一名八旬老人骑着人力三轮车由南向北沿凯旋路人行辅道逆行至红绿灯处,民警立即制止,并将他带到警亭旁安全地带。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丁,今年82岁,老家在河南省周口市,现住女儿家里,老人与当日下午骑着人力三轮车到凯旋路梁园市场购买衣服,返回途中迷路了。由于当天下起了小雨,交警吴勤益将雨衣脱下,穿在老人身上,用老人的手机与其女儿丁女士取得联系,双方约定在凯旋路运输公司附近将老人接回家。

交警吴勤益骑着三轮车冒雨将老人安全送到约定地点,并一路与老人唠家常,缓解他焦虑心情,丁女士看到父亲身上的雨衣,被吴勤益爱心深深打动,父女二人连声感谢。

10月9日上午9时许,家住商丘市梁园区团结路消防支队小区的丁慧女士及亲友来到八一路警亭为商丘交警一大队前进中队送上“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一幅,她对交警乐于助人的精神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激励更多人发扬商丘好人精神,向好交警吴勤益学习。(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