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虞城:百名摄影爱好者同听摄影专题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张红伟)10月10日,由虞城县文联、城关镇人民政府主办,虞城摄影家协会、虞城摄影学会协办的摄影知识专题讲座在商丘保税物流中心举行。中国摄影艺术评论家、策展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

讲座现场

(凤凰网河南 张红伟)10月10日,由虞城县文联、城关镇人民政府主办,虞城摄影家协会、虞城摄影学会协办的摄影知识专题讲座在商丘保税物流中心举行。中国摄影艺术评论家、策展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学术研究部副主任,西安工程大学摄影专业特聘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摄影专业讲座教授巩志明应邀作了《怎么让摄影作品走进公众视野》主题讲座。

巩志明

虞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慧敏,副县长陈富磊,商丘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吴士伟,虞城县文联主席陈春昕等领导出席此次讲座,来自全县各界的摄影爱好者100余人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由陈春昕主持。       

现场,巩志明以短片的形式展示了12位新锐摄影师数十余年来创作的经典摄影作品,给影友们带来视觉上的满足,并通过对摄影师个案探讨专题摄影的思路与方法,为广大摄影爱好者迅速提升摄影技能,创作出走进公众视野的作品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他结合国内外摄影现状指出:当今是读图时代,科技的进步让每个人都成为了摄影师,作品能被公众记住,是所有摄影人的梦想,也是最大的公共难题。因此,一定要有独特性,要想成为最有传播价值的摄影师,必须做到“有想法+坚持行动+N年不动摇”。 

据了解,巩志明曾任华商报图片总监,连续两届乡土中国纪实摄影大赛推委,连续五届徐肖冰全国纪实摄影大赛推委,连续六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评委,中国云南大理国际影会艺委会委员,第四期中国摄影报纪实摄影讲习所导师,出任第25届中国新闻奖摄影类评委。从2007年至今,策划大小摄影展70余场。从1996年至今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发表摄影评论100多万字,荣获中国新闻奖等荣誉十余项。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