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表书院成立暨语言领袖·青少年语言英才研习班开营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日上午,三表书院成立暨语言领袖·青少年语言英才研习班开营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小朋友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政法结为师生,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该书

10月2日上午,三表书院成立暨语言领袖·青少年语言英才研习班开营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小朋友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政法结为师生,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该书院由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研究生院前院长李晓华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政法担任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以“完善自我、建构社会”为理念,以语言传播为特色和抓手,以“会通古今中外、明辨是非真伪、鼎新革故图远、致用正德厚生”为校训,旨在培养“说行则天下正”的社会精英。本次“十一·俊士营”为期5天,以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为汇报作品,参加中央电视台国际教育频道推出的“竞秀长城·祝福祖国”大型文艺展演。

图片1_副本.jpg

三表书院成立暨“语言·领袖”班开营仪式现场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研究生院前院长李晓华,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政法,资深综艺节目制作人任静以及来自全国6所高校的学者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海霞、任鲁豫、吴鹏等业界知名人士发送祝福视频,庆祝三表书院成立。

 

专家学者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张政法教授详细介绍了三表书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三表书院”一名出自《墨子·非命》(上),原文为“故言必有三表。何为三表?有本之者,有原之者,有用之者。……于何用之?发以为刑政,观其中国家百姓人民之利。此所谓言有三表也。”书院以此立名,旨在“致用”“经世”。他还强调:少年儿童阶段是智慧发展的关键时期,孩子们自我认知的形成,思考力、判断力的深化,自我情绪调控,个性、道德与情感形成均在此阶段,而这往往是家庭教育的低效期。针对以上情况,三表书院以语言为切口,融合政治、经济、法律、哲学等多门学科领域,采用“非制式教育”,架构课程之间的系统性思维。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教授、本领域专家任主讲老师,文化名人、一线知名主持人、行业精英任讲座老师,配合学业导师,从专业入手,及时反馈调整,帮助孩子综合提高,铸就学员知古明今、融通中外的涵养、视野与格局,培养真正有主体性、创造力、领导力的社会精英。

图片3_副本.jpg

专家学者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分为佩戴院徽、先生赠言、名师寄语三个环节,小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身着统一的服装步入现场,对老师行鞠躬礼。老师为孩子们佩戴院徽,并赠言“言有三表”。

图片4_副本.jpg

李晓华为三表书院寄语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研究生院前院长、三表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晓华到场祝贺,并为三表书院寄语。他说:“三表书院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从少年儿童语言做起并以此为抓手,全面地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未来的领导力,对个人、社会、国家都做出了贡献,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充分将面授课程、网络课程、线下活动密切配合起来,不断地提高学员们的素质和能力,培养出更多的社会精英和领袖。”

图片5_副本.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小学员与专家老师们纷纷合影留念

三表书院的学员服装采用国际化的设计理念,由北京市政协委员、美丽北京人项目总策划、北京形象美学与服装文化促进会会长、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永萍亲自设计,旨在使优雅与优秀并进,审美养成与口语表达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