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乡县衙邀你为这位“好县官”投上一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目前,《内乡知县高以永》参加了2018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并在石家庄丝弦剧院进行了专场演出。目前,该剧参与了我最喜爱的剧目评选活动,网络编号24号,请为这位“好县官”投上一票!

享誉盛名的内乡县衙三堂楹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系清代内乡知县高以永撰写。新编历史剧《内乡知县高以永》,正是以此经典楹联及撰写者高以永为背景,以国家级“非遗”内乡宛梆为载体,通过开仓放粮、赈济灾民,奖励农耕、改善民生,不畏权贵、秉公执法,躬身实践、官民一家等富有特色的戏剧情节,诠释了高以永在“得与失”“荣与辱”“官与民”中所表现出的为政、为民之道以及清正廉洁、刚直不阿的高尚情操,警示为官者无论何等地位、什么时候、做任何事情都要想着自己也是百姓,洁身自好,勤政为民,从而达到以古鉴今、给人以启迪和传递正能量的目的。

目前,《内乡知县高以永》参加了2018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并在石家庄丝弦剧院进行了专场演出。

目前,该剧参与了我最喜爱的剧目评选活动,网络编号24号,请为这位“好县官”投上一票!

投票方式:关注“内乡县县衙博物馆”并找到“《第1041期》请为这位“好县官”投上一票!”这篇微信,即刻投票。(供稿:朱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