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好消息!商丘农村明年也能用上天然气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推进天然气进农村,对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转变农村生产生活方式、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中国燃气集团进驻商丘一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动“气代煤”惠民项目实施,

推进天然气进农村,对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转变农村生产生活方式、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中国燃气集团进驻商丘一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动“气代煤”惠民项目实施,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燃气集团是我国最大的跨区域能源服务企业之一,在城市燃气管道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和液化石油气的仓储运输等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信誉,是该行业领域的标杆企业。

农村大规模散煤的使用带来了空气污染,助推了雾霾的形成。“气代煤”,就是以清洁能源天然气替代煤的燃烧,可以从根本上改善空气质量。2017年,中国燃气集团先后在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天津等省市开展

农村“气代煤”工程,并成功进驻商丘,成立中国燃气商丘中燃平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在商丘农村开展农村“气代煤”工程。

据了解,目前,“气代煤”工程正在商丘市睢阳区、等各县区的部分乡镇展开。其中,睢阳区坞墙镇、宋集镇等地预计在2019年10月底完工,全市部分乡镇居民将在2019年年底之前用上天然气。届时,这些居民将告别煤炭、柴草等传统燃料,过去一天数次添煤掏炉灰,满屋煤烟味和灰尘的日子一去不返。

据中国燃气商丘中燃平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华介绍,目前,中国燃气集团在河南濮阳、新乡、焦作、开封等13个地市已经完成农村签约“气代煤”用户超过36万户。部分乡镇已用上清洁能源天然气,商丘市已经签约的乡镇,燃气施工正在按政府要求积极地进行,总投资预计在5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