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十一”黄金周商丘火车站发送旅客44.7万人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商丘火车站发送旅客44.7万人次10月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商丘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达到6.37万人次。9月28日至10月7日黄金周期间,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商丘火车站发送旅客44.7万人次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商丘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达到6.37万人次。9月28日至10月7日黄金周期间,该站共发送旅客44.7万人次,日均4.47万人次,较去年全年同期多发送0.75万人次,增幅1.71%,圆满完成“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任务。

今年国庆黄金周,商丘地区客流主要由探亲流、旅游流和学生流组成。其中,10月1日迎来出行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达5.03万人次;10月6日、7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连续2日发送旅客5万人次以上。当日商丘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成都等多个方向的车票售罄,高铁列车上座率高达100%。10月7日,发送旅客6.37万人次,创历年国庆黄金周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黄金周期间,商丘火车站除做好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售票、进站、候车、乘降组织外,还增开了2个快速进站通道,延长51个客票代售点的工作时间,方便旅客就近取票;要求售票窗口及时查询网络订票未取票人数,在取票高峰期及时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全力满足旅馆购票需求。同时,紧紧围绕客运组织“四口”工作法,通过严把进口、看紧关口、守住梯口、畅通出口,完善组织方案、措施,做到口口设岗、岗岗有责,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针对黄金周期间客流集中出行、密度大的特点,该站提前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列车余票、加开临客和代售点位置等信息,引导旅客错峰出行、分散取票,有效消除了高峰时期因扎堆取票而耽误行程的现象。

据悉,为增加大客流疏导力量,该站抽调机关40岁以下党员干部成立突击队,对进站口、天桥、站台、楼梯口等关键部位进行引导组织,卡控进站安全关键点,确保了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此外,该站进一步放大“火凤凰服务岗”和“木兰突击队”品牌示范效应,指定专人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一对一服务,确保重点旅客乘降安全。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该站涌现好人好事40余件,收到锦旗1面、感谢信5封,确保了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