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张继科取关刘国梁 暗示师徒二人分道扬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乒乓球迷来说,这几天无疑是幸福的,因为大家费了半天劲,终于感动了体育总局,而胖子刘国梁终于复出了。据中国乒协官方消息,刘国梁将出任中国乒乓球队筹备小组组长,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乒乓球迷来说,这几天无疑是幸福的,因为大家费了半天劲,终于感动了体育总局,而胖子刘国梁终于复出了。据中国乒协官方消息,刘国梁将出任中国乒乓球队筹备小组组长,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而刘国梁也在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动态,看的出来,憋了一年多的胖子,心里是真苦,而现在终于苦尽甜来,能够再次拿起心爱的教鞭,希望国乒在未来拿到更多冠军,尤其是2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上,拿到全部金牌。

9月29日,在刘国梁回归国乒后的第二天,一条张继科取关刘国梁的消息登上热搜。是因为网友发现作为昔日爱徒,刘国梁回归张继科并未发声,他微博还取关了刘国梁。有网友解释称是因为张继科的强迫症,他习惯把关注人数控制在100,“谁熟先杀谁”。但这样的解释过于牵强,就算张继科取关刘国梁确实是有这个原因,但刘国梁再次回归国乒,他应当发声,也有人怀疑他们师徒二人关系早已破裂,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张继科这一年的行程。

自打张继科淡出国乒后,他微博也是少有发声,最新一条还是在中秋节发的他写的诗,他发的最近的一条和乒乓球有关的是8月5日发的微博“你让我感动,我要你荣光;你给我希望,不让你失望!”,他此前刚参加完2018亚欧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他领衔亚洲队战胜欧洲队,他取得两连胜,获得MVP称号,此外他担任本届赛事形象大使和主题曲演唱者。

张继科也谈到了关于这比赛的看法:“看似商业比赛,但是大家在场上的投入与拼劲非常强,这就是比赛最大的价值和意义。”这比赛也是他今年参加的为数不多的比赛,5月的香港公开赛,张继科时隔半年回归赛场,他在正赛第一轮3-4遗憾不敌日本球员吉村真晴。中国公开赛,他在预赛连续战胜三人晋级正赛后,第一轮以0-4负于张本智和。6月的日本公开赛,他在男单决赛中3-4再次输给张本智和。7月的韩国公开赛,张继科选择退赛,因为在资格赛他遭遇三次对手被换。张继科又退出了澳大利亚公开赛。今年最后两站公开赛,瑞典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都没有张继科的名字,他今天可能已经没有比赛了。

张继科微博目前关注109人,所以根本不存在“因为他的强迫症”才取关刘国梁的说法,如果真的是强迫症怎么会刻意留109人呢?从张继科关注的这109人可以看出,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娱乐明星,当然也有国乒队员和教练。他最近一次在微博上和国乒有关联,是五月份中国队夺冠后,他给马龙微博点赞。除此之外他和国乒的互动寥寥无几,微博也多是各种节日纪念日的东西。

3月28日张继科公布了和景甜的恋情之后,轰动了体育圈和娱乐圈。虽然此前早有消息曝出。而从他微博和参加的活动和比赛来看,他和国乒已经渐行渐远。最早应该追溯到去年6月份,在刘国梁被调任后,国乒队员纷纷选择退赛,也都在微博上发声表示想念刘国梁,而唯独张继科未发声,这也让球迷产生猜疑。

张继科最近一次公开现身是,9月23日的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他和孔令辉一同出席,这也是孔令辉离任国乒女队主教练后首次公开亮相。

种种迹象表明,张继科已经和国乒渐行渐远,他或许慢慢会淡出体育圈,凭借他超高的人气出现在娱乐圈。(综合于凤凰看体育、上海热线等媒体)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