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森林动物园新建馆舍明日投入使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昨日,又有一批珍稀野生动物住进市森林动物园新建馆舍。其中,一头体重达4吨的大象成为市森林动物园内名副其实的重量级动物明星,这是大象被首次引入我市。这头大象高近3米,重达4吨。为了让如此重量级的动物平安

昨日,又有一批珍稀野生动物住进市森林动物园新建馆舍。其中,一头体重达4吨的大象成为市森林动物园内名副其实的重量级动物明星,这是大象被首次引入我市。

这头大象高近3米,重达4吨。为了让如此重量级的动物平安搬家,工作人员格外慎重。由于大象的重心难平衡,工作人员采用重吨位的运输车运输大象。否则,大象稍一挪动,车身就得一阵摇晃。这头大象被装上重型运输车后,车身一下子变得有四五米高。运输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要选择合适的路线。重型运输车进入大门时,工作人员更是格外小心。

据介绍,这头大象之所以称得上动物明星,除了个头霸气外,还能秀不少小才艺。平时,它吃住在草食动物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它将时不时地来到动物行为展示区,供游客参观。

此外,市森林动物园草食动物区还引进了长颈鹿、羊驼等动物。长颈鹿是世界上现存最高的陆生动物,我市引入的两头长颈鹿站立时均高6米多。

昨日,记者在猛兽区看到,这里除了已引入的白虎外,还有我市首次引入的黑豹、白狮。一雌一雄两只黑豹,时而在馆舍内转悠,时而依偎在一起。它们毛色黑亮,眼睛闪闪发光,很是威风。据介绍,黑豹是印度豹的变种。如今,全世界的豹子已十分稀少,有的种类已濒临灭绝,黑豹更是难得一见。白狮是非洲狮的变种,于上世纪在南非首次被人发现。目前,全世界白狮的数量不过百余只,非常稀有。

记者在灵长类动物馆舍外看到,我市引进的一公两母3只狒狒组成一个家庭。公狒狒抱着两只母狒狒,始终躲藏在馆舍顶部,不肯下来。游客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它们。“它们对新环境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市森林动物园的一名负责人说。

新引入的白虎、白狮都躲在馆舍内,警惕性很高。一群绿猴对新环境适应得很快,一起打闹、嬉戏。

明日,市森林动物园新建馆舍将正式投入使用。连日来,市森林动物园动物入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介绍,除了已于2001年建成的百鸟苑外,市森林动物园新建了猛兽区、灵长类动物区、食草动物区、小型动物区等,分布在占地面积550亩的园区内。新建馆舍和现有地形、植被有机融合,构成了和谐、自然的生态景观。(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晚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