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积极规劝,唐河一男子主动要求戒毒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民警同志,我不想再跑了,我要主动接受戒毒,回归正常生活。”近日,家住唐河县张店镇的一名男子李某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来到唐河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要求戒毒。2015年12月份,家

“民警同志,我不想再跑了,我要主动接受戒毒,回归正常生活。”近日,家住唐河县张店镇的一名男子李某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来到唐河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要求戒毒。

2015年12月份,家住唐河县张店镇的90后男子李某在和朋友一起吸食毒品后,被警方查获,并被采取社区戒毒的强制措施。由于李某系90后,极要面子,立即前往上海等地务工,并且断绝了与家庭和警方的联系,拒绝履行社区戒毒协议。此后,民警积极与李某家属沟通,从法理、人情等方面,引导李某家属主动与李某沟通,规劝其主动履行社区戒毒协议。同时,民警还通过多方联系,想方设法找到李某亲近的社会关系人,从侧面对李某做思想工作。其间,每逢节假日,民警还不间断地从家庭生活、亲情联系、团圆过节等多方面引导李某家属,早日规劝李某回来履行社区戒毒义务。

近期,民警再次到李某家种看望,受到感动的其家属表示将不辜负民警的良苦用心,尽快带领李某到公安机关接受法律处置。于是,出现开头一幕。(刘振伟 左文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