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互联网+”助宁陵酥梨畅销全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秋时节,又到酥梨成熟的季节,在宁陵县万顷生态梨园里,浓郁的梨香沁人心脾,硕大的酥梨在树枝间煞是喜人。称重、装箱、封口……9月25日,在金桥酥梨合作社,十几个工人正在紧张分

金秋时节,又到酥梨成熟的季节,在宁陵县万顷生态梨园里,浓郁的梨香沁人心脾,硕大的酥梨在树枝间煞是喜人。称重、装箱、封口……9月25日,在金桥酥梨合作社,十几个工人正在紧张分级装箱,合作社董事长刘静学正在忙着给南京订户发货。“今年,我们与邮乐网、淘宝网、宜农网等电商平台合作,酥梨网上销售火爆,订单比往年多几倍,现在全国各地都能及时吃上宁陵梨。”刘静学高兴地说。

如今,宁陵酥梨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甜醉九州。今年酥梨上市以来,该县酥梨网上日销售1万多单。

“我现在有十几个员工,共有4家网店,现在每天大概有三四百单,高峰期时每天有1000单以上。”家住石桥镇刘花桥村的村民刘先照说,其中每单净利润在2元以上。2017年,他又在淘宝上开了4个店铺,年销售额达270万元。

同样,也是首批入驻科创电商产业园的电商运营者吕国华在淘宝网、拼多多等多个平台有自己的网店,以销售宁陵特色农产品和食品为主,一年销售额近千万元。

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创建于2016年5月的宁陵县科创电商产业园园区现已入驻优质电商企业55家,成功孵化企业50多家,开设天猫、京东、淘宝、拼多多等平台店铺100多个。

据宁陵县科创电商产业园负责人董国敬介绍,去年以来,宁陵县科创电商产业园辐射发展网店1000多家,培训电商学员1万多人次。通过园区电商平台,在销售高峰期仅酥梨产品一天就可达到2万单,全年能实现网上销售1000万斤,销售额2000多万元,占整个酥梨销售份额的10%以上。

今年采摘节期间,宁陵县还将举办首届酥梨电商节。9月5日,河南邮政919丰收欢乐购爱心助农活动在宁陵展开,通过邮政“邮乐网”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向全国推广宁陵酥梨,扩大销售规模。在当天的活动中,共销售宁陵酥梨10.8万单162万斤。同时,该县电商产业园线上线下开展招募活动,线上利用拼多多、京东扶贫电商频道、淘宝特色专卖店、阿里扶贫馆发布宁陵酥梨信息,设立销售馆;线下招募100名电商扶贫志愿者促销,与6家省内大型商超和水果批发市场对接,力促宁陵酥梨销售。

据介绍,通过电商平台,该县酥梨每天销售1万多单2000多万元,销售梨酵素1.36万件1200万元,销售梨膏84万多件3120万元……这是科创电商产业园2017年的一份销售账单,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除了传统的梨果销售,宁陵县还发展梨果深加工,依托产业资源优势,开发了梨汁、梨膏、梨茶、梨醋、梨酵素等,产品全部通过网上销售,年消化酥梨1000万斤,实现就地加工增值。

从卖梨果到卖品牌,从传统农业到观光旅游型现代农业,宁陵围绕“梨”字做文章,打酥梨牌,唱发展曲。在2016年,宁陵县委、县政府就确定“互联网+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通过实施“电商+扶贫”模式,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进行了引导宣传、技能培训和资金扶持,有效地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增加农民收入。

“宁陵酥梨产业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发展契机!”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说,“国家‘十三五’规划把绿色发展、生态旅游业列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这将成为宁陵酥梨产业跨越发展的助推器”(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