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仰韶:初秋雨后,诗画酒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红墙金瓦,呈一派玲珑精致、轩峻壮丽;范曾手迹,延一脉千年酒香、绝世芳华。

红墙金瓦,呈一派玲珑精致、轩峻壮丽;范曾手迹,延一脉千年酒香、绝世芳华。

邀两三知己,饮一盏仰韶的酒,不必丝竹管弦之雅调,不必击掌高歌之放达,无言对酌,亦是曼妙淡远的清欢。

凭栏而立,闭目轻嗅薄雨花香;风皱绿水,泛起酒香柔软的涟漪。

云涛舒卷,碧空如洗。博士后公寓前的院落内,绿树掩映、竹风穿径,雄壮与秀美在此恰到好处的起承转合,交织融汇。

大美之道,求诸于野。陶色,是最接近于大地的颜色,它拥有着大地的厚重气质和博大情怀。“九粮酿琼露,彩陶赋精神。”,仰韶的酒里,除了九粮的甘甜绵爽,还独有一份厚重的历史文化风韵。

来自黄河雄浑的风,在这里与仰韶的酒香缠绕了七千年。试问仰韶的酒,你见证了多少世事浮沉的悲欢离合?又送别了崤函古道上多少来往的客商?夕照如金,不见古人;酒香依然,醉了人间。

花枝秾艳,四时春色;陶色妖娆,酒味醇和。恢弘中不失婉约,雄浑里彰显着秀美的这一座座建筑是中国第13种白酒香型---陶融型美酒的诞生地。对的,这里是仰韶酒业陶融型白酒的酿造车间。

陶坛贮美酒,此间合万吨。这座蔚为壮观的万吨恒温酒窖地面上下各三层、24小时恒温恒湿、古典音乐与沁人酒香弥漫交融....我欲停车挥毫、狂饮千迭,才发现“知味下马欲吟句,风吹陶香已沾襟。”

打开传统文化最好的方式,除了传承,还必须有创新。酿酒亦如此,而创新离不开科技的力量。仰韶酒业的科研中心就在这座大楼内,是与江南大学等国内一流科研机构联合成立的河南省首个白酒博士后研发基地。在这里,“科技仰韶”与“品质仰韶”正并驾齐驱,持续迸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曾饱经峥嵘岁月,曾肩负光荣使命,它们是一代代仰韶人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见证者。穿越历史的风雨和阳光,退役后的它们依然鲜活、生动、忠实的守护在仰韶这方土地上,成为一道永不褪色的亮丽景观。

来到仰韶,无论是车间里别具一格的陶甑蒸锅,抑或楼体上神秘精美的彩陶纹饰,还是这座巍然矗立于东厂区主干道上,镌刻着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先生“中原第一窖”手书的清石牌楼....所有这些无不在印证一个事实:文化,是仰韶的灵魂。

驻立于此,看那绵延黛绿的山、虬劲沉默的树、慵懒变幻的云、摇曳生姿的花;听那奔流喧腾的水、呢喃低吟的风、清脆啭鸣的鸟、把酒高歌的人。看山、看树、看云、看花,“不畏浮云遮望眼,仍需力攀最高层。”;听水、听风、听鸟、听人,“一片心随流水远,四围山学翠眉低。”仰韶深知:企业的发展欲立于不败之地,既需要拨云见日、高瞻远瞩的胆略和眼光,更需要上善若水、容纳百川的博大胸襟。

在党的指引下,我们挣脱百年屈辱,走出风雨如晦,穿越激流险滩,迈向时代高峰,全体中华儿女正携手奋进去拥抱华夏民族璀璨的春天。回首历史,英雄不朽;展望未来,壮志沸腾。作为一家根植于7000年仰韶文化土壤的民族企业,仰韶酒业将始终遵循“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扬先进文化,铸仰韶酒魂”的党建思路,坚持“党建引领,文化助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牢记企业崛起和豫酒振兴的伟大使命,坚决践行匠心兴企、实业报国的永恒理想,做永远不忘初心的红色传承者!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