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园20年“寻找那时的你” 清园在等你讲过去的故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你有吗?你和清明上河园的记忆,你和清明上河园的故事。如果有,来参加清明上河园与河南支点智业集团联合打造的“光影记忆·寻找那时的你”老照片有奖征集活动吧,让清明上河园透过你的照片,透过你的故事,了解你记忆里的清明上河园。

你来过清明上河园吗?这座以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复原再现的宋代园林,这座集文化旅游、民俗风情、休闲度假、趣味娱乐、大型演出于一体的大型历史文化主题公园……

1998年至2018年,清明上河园已经20岁了,从开园的稚嫩到业界翘楚,在20年里悄无声息地改变着。

清明上河园最近一直在回忆、记录和讲述这些年这里的变化,清明上河园知道在报纸、电脑、手机那边的你,或许也一直在悄悄关注清园的成长,见证她的变化。

图片源自游客投稿,投稿人:杜莉

照片来自游客投稿,投稿人:李丹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记得清园过去的故事,但还好有照片,可以将清明上河园点点滴滴的变化记录下来。

你有吗?你和清明上河园的记忆,你和清明上河园的故事……

如果有,来参加清明上河园与河南支点智业集团联合打造的“光影记忆·寻找那时的你”老照片有奖征集活动吧,让清明上河园透过你的照片,透过你的故事,了解你记忆里的清明上河园。

“光影记忆·寻找那时的你”老照片征集活动报名方式

⒈ 照片发送至清明上河园邮箱:1799715794@qq.com,邮件标题需注明“老照片征集报名”,附件为参赛照片,提供老照片须附简洁文字说明,注明标题、拍摄时间、照片记载的事件、地点、人物姓名以及与照片内容相关的背景介绍等,文末注明拍摄者或收藏者的姓名、电话,方便后期沟通。

⒉将照片邮寄到以下地址并注明老照片征集,不接受到付。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龙亭西路5号清明上河园迎宾门市场部。

“光影记忆·寻找那时的你”老照片征集活动奖项设置

风光类

一等奖1名:2000元现金及“清明上河园老照片征集(风光类)一等奖”证书;

二等奖2名:500元现金及“清明上河园老照片征集(风光类)二等奖”证书;

三等奖5名:300元现金及“清明上河园老照片征集(风光类)三等奖”证书;

优秀奖20名:“清园礼物”文创礼品一份及“清明上河园老照片征集(风光类)优秀奖”证书。

人物类

一等奖1名:2000元现金及“清明上河园老照片征集(人物类)一等奖”证书;

二等奖2名:500元现金及“清明上河园老照片征集(人物类)二等奖”证书;

三等奖5名:300元现金及“清明上河园老照片征集(人物类)三等奖”证书;

优秀奖20名:“清园礼物”文创礼品一份及“清明上河园老照片征集(人物类)优秀奖”证书。

无论是精美的风光照,还是有故事的人物照;无论是黑白照片,还是彩色照片;无论是纸质照片,还是数码照片……只要是原创、原藏作品,内容真实、影像清晰、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及艺术性,并且内容与清明上河园相关,均可报名参与其中,作品投递时间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征集活动已经接近尾声,要抓紧参加了!

最后,给大家讲一下翻拍老照片小技巧:

一、把胶片底版扫描成电子版; 

二、用图片扫描仪扫描原照片;

三、使用数码相机或高像素手机翻拍。

1、设置高像素高精度,关闭闪光灯;

2、避免强光,找准角度以免光源在照片上产生反光,影响画质;

3、照片尽量布满画面,整个画面对焦清晰,真实还原老照片细节;

4、可对照片进行矫正以及适当的修饰,但请勿进行添加、合成或将黑白照片变成彩色等技术处理改变图片内容。

说出你的故事,清明上河园在等你。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