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4日上午,唐河县召开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德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天龙作工作报告。张富强、马哲宇、朱全富、赵阳、杜勇、乔国涛、姬欣、黄登科

9月14日上午,唐河县召开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李德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天龙作工作报告。张富强、马哲宇、朱全富、赵阳、杜勇、乔国涛、姬欣、黄登科、魏留记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委员、县委侯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德成指出,一要高举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指引我们前进的伟大旗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推动发展上求实效。

二要认真回顾总结,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新一届县委以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为奋斗目标,扛稳责任,精准发力,持之以恒,奋勇赶超,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县城经济呈现出稳中快进、转中向好的强劲态势,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两年多来,唐河坚持树正导向、锻造作风,全县干群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幅提振;坚持攻坚克难、负重拼搏,县域综合实力持续跃升;坚持全党动员、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坚持以城带乡、建管并重,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坚持抢抓机遇、争占先机,唐河工作品牌更响更亮;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尤其在今年上半年,面对全省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全省脱贫攻坚半年核查、全省选人用人专项巡视、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全市项目建设半年观摩等诸多“大考”,全县上下同心同向、拼搏实干,科学统筹、均衡用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新的跨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三要突出务实重干,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强富美高”新唐河建设。对唐河来讲,推动高质量发展,总的遵循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落实“四个着力”(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做好农业农村农民“三农”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四张牌”(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县域治理“三起来”(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重大要求,筑牢转型发展的“四梁八柱”;目标定位是围绕中部现代农业示范区、革命老区绿色发展先行区、现代化中等城市三大定位,聚力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四大升级版,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以更大的作为增光南阳、添彩中原;基本路径是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重抓重推工业、农业、城建交通和社会事业“四大专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检验党的建设高质量。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巡视整改,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要聚力“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要做强“两轮两翼”,进一步夯实发展质量;要突出城乡统筹,进一步筑牢发展基础;要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激活发展动力。

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政治统领这一重大原则,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具体来讲,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守牢舆论主阵地;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树正导向聚合力;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固本培元筑堡垒;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常态长效正风气。

李德成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成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在增辉南阳、添彩中原中奋力谱写唐河新篇章。

周天龙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后四个月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关于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周天龙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唐河经济稳步增长、基础不断夯实、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问题。具体来讲,一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主要体现在经济运行稳、就业物价稳、消费收入稳、农业基础稳;“进”主要体现在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之路和效益进一步提升。二是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亮点纷呈。具体表现在,精准脱贫攻坚战成绩优异、招商引资成效卓著、“两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县城区建设力度空前、“三城联创”(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深入推进、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果、“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发展新动力不断增强,前景看好。具体体现在,政策性项目和资金争取持续增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现代金融快速发展和第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四是社会大局持续向好,稳定和谐。主要表现在,民生持续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风险防控有力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关于今年后四个月工作,周天龙要求,一是脱贫攻坚要聚焦精准、务求实效。要紧盯年度脱贫任务;要巩固“两业”攻坚成果;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二是环境攻坚要统筹推进、综合施策。要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要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要严格督导考核问责。三是安全稳定要排查防范、积极化解。具体来说,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信访稳定要疏堵结合、社会治安要综合治理、突发事件要应急处理。四是工业发展要招大引强、提质增效。要持续完善产业集聚区平台;要持续坚持招大引强;要抓牢实体经济项目;要持续优化企业环境。五是城区建设要规范有序、提升品质。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重点工程,抓好经营管理,发展现代服务业。六是农业农村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要推进农业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农业特色产业,积极发展绿色有机农业,推动畜牧业转型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是财税工作要攻坚克难、收支平稳。要积极挖掘财源,强化财税征收,严格支出管理。八是大事实事要全面梳理、务必办好。要抓好年初确定的十件大事,办好民生实事。九是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争取主动。特别是“三大攻坚”和“两轮两翼”等工作涉及到的相关单位、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早谋划、早研究,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周天龙强调,距离年度还有三个半月时间,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为推动唐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富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分别对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乔国涛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各乡镇(街道)综合考评结果。

会前,县委书记李德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天龙分别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南片区和北片区两个观摩组,利用一天的时间,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的整村推进及“三城联创”、城镇建设、产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镇域其它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内项目等69个上半年全县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