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让世界倾听河南·欢度中秋”朗诵音乐会在商丘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5日晚,由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共同主办,河南诗歌网、河南诗歌朗诵艺术团协办的“让世界倾听河南·欢度中秋”朗诵音乐会在河南高老

9月15日晚,由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共同主办,河南诗歌网、河南诗歌朗诵艺术团协办的“让世界倾听河南·欢度中秋”朗诵音乐会在河南高老庄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来自我省郑州、洛阳、南阳、开封、新乡、许昌等各地的知名诗人、朗诵名家以及商丘文艺界人士共200余人莅临现场。

据了解,去年1月份以来,由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牵头主办在河南开展的“让世界倾听河南”系列诗歌征稿及大型诗歌朗诵活动在中国诗坛引起广泛反响,社会各界高度赞誉这一宣传河南厚重文化底蕴、提升河南文化形象的诗歌盛事。去年11月份,“让世界倾听河南·通达商丘”大型朗诵音乐会活动在商丘举行。今年,活动继续推进鼓励广大作家、诗人以“锦绣文字、独特视角、真挚感情”创作以“风雅河南、厚重河南、大美河南”为主题,努力呈现河南的历史文化内涵、自然景观、人文底蕴、时代风貌、好人精神等,在海内外进一步弘扬富有河南特色的中原文化。

活动在激昂澎湃的《中国上场》中拉开帷幕,整场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国魂——共筑中国梦》,第二部分是《情暖——千里共婵娟》,第三部分是《乡愁——月是故乡明》。朗诵者深情演绎《我的自白书》 、《放飞中国梦》 、《乡愁》《台湾行》、《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 、《沈园的故事》、《又到中秋月圆时》、 《商丘的天空》、《大河声响》、《商丘幸福的理由》、《老家河南》等经典诗词让观众陶醉其中。

党的十九大代表高星带领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由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牵头主写的《让世界倾听河南》作品大合诵让朗诵音乐会达到了高潮。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