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业即上岗!郑州航院首批26位“准飞行员”亮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4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报道,今年首批招生的26名“准飞行员”新生格外引人关注。近年来,随着郑州航空港试验区飞速发展,专业航空类人才需求不断攀升。在此

9月14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报道,今年首批招生的26名“准飞行员”新生格外引人关注。

近年来,随着郑州航空港试验区飞速发展,专业航空类人才需求不断攀升。在此基础上,2018年高考,郑州航院首次与航空公司合作招生,定向培养飞行员。在经过严格的招飞体检、政治审查及高考投档,首批仅有26位德、智、体全面达标的学生通过层层筛选,从近千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被郑州航院民航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录取。

报到后,民航学院新生将进行量体裁衣,学院为新生统一配备制服、运动服、羽绒服等统一服装。

来自甘肃的“00”后李洋是26为佼佼者中的一员。“我从小就对蓝天心怀憧憬,高一就读时就决定自己未来大学要选择相关专业求学。”李洋表示,能够最终进入“飞行员”培养序列,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未来四年的高强度学习和严格训练,希望自己能尽快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飞上蓝天,追逐梦想。

据郑州航院招生部门负责人介绍,“飞行员”专业采取学校与航空公司校企合作培养的模式,定向培训,学生入学后全军事化管理,在校用两年的时间完成3年半的本科理论知识学习、大三大四进入定向航空公司接受专业领域的实践培训,四年本科结束后,学生将直接进入航空公司就职,其中通过“飞行员”考核者,将正式开启民航飞行员生涯。

为了确保“准飞行员”学生的培养,郑州航院针对这一专业的26为学生单独培养,并且专设了一位24小时全天候辅导员徐尉豪。徐老师告诉记者,这批学生的课程设置、授课老师、住宿、餐饮、体能训练都专设配置,力求培育出最优秀民航飞行员。(综合来源于郑州日报、大河客户端等媒体)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