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市老子学院第二期《老子》研修班圆满结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金秋九月,秋高气爽。2018年9月13日上午,永城市老子学院第二期《老子》研修班圆满结业了。永城市委委员、太丘镇党委书记、永城市老子学院党支部书记孙利,党委宣统委员李永孝,陪同永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金秋九月,秋高气爽。2018年9月13日上午,永城市老子学院第二期《老子》研修班圆满结业了。永城市委委员、太丘镇党委书记、永城市老子学院党支部书记孙利,党委宣统委员李永孝,陪同永城市老子学院第二期《老子》师资研修班来自全国十六个省市的学员们,参观考察了太丘镇文化建设和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介绍了太丘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尤其是黄桥民俗博物馆内收藏的一件件物品,尽情勾勒着太丘镇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沧桑与荣光的历史画卷。一件件农耕器具、生活物品,再现了太丘镇的民俗风貌,见证了豫东人民的心路历程。民俗馆内珍藏的照片,这些永恒的瞬间充分展示了永城人民热爱生活,奋发向上,追求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

随后,带领大家参观太丘创意文化园,为学员们讲述:创意园区“融资融智融人才,创新创业创未来”的无限创意理念。

学员们对太丘镇走“文旅结合”这一发展新道路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太丘镇在打造景点过程中注重因地制宜,添加文化元素,进而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值得推广借鉴。

随后在村民的介绍参观了太丘镇八卦村--姬庄,并了解了北宋年间穆桂英在姬庄摆下八卦迷魂阵阻挡追兵突出重围的故事,留下了抗击外侮的千古史话。    

下午,永城市老子学院第二期《老子》师资研修班来自全国十六个省市的学员们,进行了大合唱,朗诵、歌伴舞、豫剧、魔术等表演,学员们激情澎湃、尽情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宣传部长李永孝观看节目并讲话,孙书记现场挥毫泼墨,赠送学员墨宝,大家赞叹不已,也很感动。

学员们满怀希望而来,通过九天的学习,老师们深入浅出讲解《老子》前言、第一章至十一章的经解、中国文化、企业文化、以人为本、孝道等专题;使学有所悟、学以致用,进一步做到文化自信、文化觉悟、文化担当。争取做一个学习老子文化、践行老子文化的先行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