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虞城张集:情系村小送温暖 捐资助教献真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4日下午,虞城县张集镇中心小学第二届“情系村小捐资助教”活动在该镇中心小学操场举行,张集村的爱心人士张德义、张飞、张孝红,虞城县教体局第一学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英伟、张集镇

  活动现场

9月14日下午,虞城县张集镇中心小学第二届“情系村小捐资助教”活动在该镇中心小学操场举行,张集村的爱心人士张德义、张飞、张孝红,虞城县教体局第一学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英伟、张集镇党委秘书范向彬,张集镇中心学校校长夏传庆等相关领导,以及学生家长共一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校耿建玲老师主持。

捐赠现场

据了解,“情系村小捐资助教”是由学校和张集村爱心人士共同倡导组织的活动,旨在通过对家乡小学贫困生的资助和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进行奖励助力村小发展。

   捐赠现场

2017年秋季举行了第一届活动,今年是第二届。在此次活动中,三位爱心人士共捐资一万余元,五千元资助了学校的十位特困学生,又购置了被子、文具等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和学校进行了奖励,还对工作在农村教育第一线的特岗老师给予鼓励。在活动开始,夏传庆致欢迎辞,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关心家乡农村小学发展的感谢和欢迎。

    受奖励教师

受资助学生代表张淼和获奖教师代表康文娟分别发言,同时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谢以及继续努力的决心。

李英伟在讲话中肯定了爱心人士关心基层教育的做法,鼓励张集镇中心小学的教职工珍惜目前的有利时机,励精图治,促进学校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为虞城教育的发展共同努力。

    爱心人士接赠锦旗

范向彬赞扬了爱心人士情系家乡教育,关心贫困儿童的高尚行为,倡导多举行这种贫济困乐善好施回报社会的活动。活动最后,镇、村、校领导给爱心人士敬赠了锦旗,活动现场响起了孩子们共同演唱的歌曲——《感恩的心》。

此次活动,不但资助了贫困生表扬了特优生,更让学生感受到了奉献的意义,感受到了扶危济困的温暖,更是给予孩子们一堂精彩的思想品德课,这也必将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起到积极向上的影响,为他们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进一步打下基础。(供稿:范文学)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