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无管局锐意创新 精心打造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主阵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全国第九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的到来,商丘无管局以“加强无线电管理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为主题,锐意创新,把中国商文化博物馆打造成我局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主阵地,强势吸睛,氛围浓厚,成

随着全国第九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的到来,商丘无管局以“加强无线电管理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为主题,锐意创新,把中国商文化博物馆打造成我局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主阵地,强势吸睛,氛围浓厚,成效显著。

中国商文化博物馆,又名商丘博物馆新馆,是中国首座集中展示商文化历史文明的博物馆,也是商丘市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位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国家AAAA级景区商丘古城西南1.5公里,西邻华商文化广场,南临华商大道……每天进馆参观人员达数千人。商丘无管局把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主阵地放在这里,对于普及广大民众的无线电科普知识,激发大中小学校(院校)师生热爱无线电的热情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通过最直观的方式把人们带进了无线电管理神秘的知识海洋。

此次宣传活动由商丘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商丘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商丘日报社联合主办,商丘市博物馆、商丘市无线电运动协会共同承办。宣传场面壮观,筹备时间长、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市直机关许多无线电爱好者及商丘大中专院校广大师生也参与了展厅布置工作。

宣传月期间,商丘无管局将通过展示500多件(套)无线电通讯设备、广播发射器材、宣传展板、影像资料、模拟器材等,动静融合,相互交叉,在向社会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知识内容的同时,还融入了红色教育、全民国防教育、无线电科普知识等,让广大参观群众充分了解无线电技术的发展史和我军从中国工农红军到现代建设中的通信史。我局近年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无线电台(站)年检收费、打击治理“黑广播”和“伪基站”、保障各类重要考试和重大社会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也通过此次活动生灵活现地展示在大众的视野,使社会大众充分了解商丘无线电管理局服务群众、服务台站、服务商丘经济发展的职责所在。

通过宣传活动,把无形的永不消逝的无线电波用具体的形式展示出来,浅显易懂,使广大群众在了解无线电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热爱无线电、遵守无线电管理、支持配合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自觉主动性,为我们加强无线电管理,维护良好的电波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促进了商丘局的无线电管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供稿:臧红岩 董春灵)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