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原银行商丘开发区支行上门贴心服务 感动卧床老年客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赵香华 何淙)9月12日下午三时许,凤凰网河南在中原银行商丘开发区支行营业大厅看到大多都是老年客户在坐等着办理业务。据值班经理介绍,因老年客户的特殊性,该支行专门设有爱心和快速通道窗口,

大厅内坐等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

(凤凰网河南 赵香华 何淙)9月12日下午三时许,凤凰网河南在中原银行商丘开发区支行营业大厅看到大多都是老年客户在坐等着办理业务。据值班经理介绍,因老年客户的特殊性,该支行专门设有爱心和快速通道窗口,专为老年客户服务。“大爷,您先坐在大厅里休息,等叫到你们的名字再去爱心窗口办理业务。”值班经理叮嘱着这些老人们。

凤凰网河南随同尚朝霞、李慧芳前往老年客户家中

上门贴心服务 感动八旬老人

该支行会计主管尚朝霞一边接电话一边快步走出大厅。此时的她正准备去位于商丘示范区和合社区的王明训老人家。到了小区,尚朝霞就开始和王明训的儿子王明辉联系,询问老人家的具体单元和楼层。到了王明训家里,得知76岁的他自从得了脑溢血就一直卧床不起,听力也越来越差。王明辉把父亲从床上扶起来,趴在他耳朵旁边大声告诉他是中原银行的工作人员上门来帮他办理社保授权业务了。尚朝霞和李慧芳把授权单拿在老人面前给他慢慢大声的读。虽然老人讲话口齿不清晰但还是满意地直点头,说:“我的存款就在中原银行里面存着呢!”

尚朝霞(中)、李慧芳(左)为王明训老人讲解办理社保卡授权相关手续

据了解,今年商丘示范区的社保卡发放之后,该辖区所有持有社保卡的老人都需要去中原银行商丘开发区支行去激活。可是王明辉的父亲生病卧床不起,要把他用车拉到银行,这一路害怕老人受不了。于是,他就在去中原银行办理业务时把这些情况告诉了尚朝霞。尚朝霞了解后,立即把他的电话和家庭住址登记了下来。并告诉他,到时候会上门给他们办理相关业务。

直到老人在授权书上按完手印,在家里就顺利完成了社保卡授权业务。王明辉乐的合不拢嘴,以后老父亲的社保卡业务他就可以代替办理,不用再麻烦生病的老父亲了。在送尚朝霞和李慧芳出门的时候,他一直说:“第一次感受到这样方便的服务,要是在以前还要照相、各种复印件、本人签字,来回跑,特别麻烦,现在这样的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随后,尚朝霞和李慧芳又匆忙驱车赶往梁园区张阁镇周楼村左孝联家里。车子一路经过乡下一片片玉米地和果园,在乡间的小路上几经周折终于到了左孝联家。

尚朝霞、李慧芳为瘫痪在床左孝联的父亲办理社保卡授权业务

左孝联的父亲今年已经87岁高龄,两年前因骑车意外摔倒后一直瘫痪在床,现在连说话都特别困难。由于农村卫生条件原本就差,家人虽每日给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收拾清洗,但老人房间里还是有气味。尚朝霞她们进去后没有掩鼻,也没有表现出一丝的嫌弃,而是非常贴心的蹲在老人的床前,伏在老人耳边告诉他来意。老人嘴上虽没能说什么,但是眼神里满是感激。除此之外,左孝联八十多岁的老母亲社保卡授权业务也一同办理了。

特事特办 左孝联的母亲也享受到了上门服务的待遇

家里两位老人的社保卡授权业务足不出户就这样快的办好了,左孝联解决了心头一大难题。“服务态度好哩很,特热情!尤其是这个尚主任,服务可周到了。我那次去中原银行办理业务,当时就是她接待的我,我把家里的情况给她一说,她立马就告诉我会上门服务,打几次电话给我联系约时间。 ”左孝联激动地对凤凰网河南说。

“累并快乐着”

旁人眼中在银行上班是一项非常轻松舒适的工作,但是在中原银行开发区支行的员工像尚朝霞和李慧芳一样,要经常出去甚至去偏远的农村为这些老年客户服务,当凤凰网河南问她们上门服务有没有觉得太辛苦时,“累并快乐着!”尚朝霞和李慧芳异口同声地答道。“这些老人也是我们的客户,并且我们中原银行向来以服务态度好著称。”尚朝霞骄傲地说。

回去的路上,尚朝霞感慨道,我也是从农村来的,所以特别能理解农村人的心情。上门服务的时候经常看到农村有些老人年纪大了又生病卧床不起,行动非常不便,心里面就特别同情,有时心里难受连午饭都吃不下。“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那一天,如果是我的父母,我也会希望他们会享受到这样贴心的服务。”尚朝霞说着红了眼圈。

“中原银行的服务工作只有起点 没有终点”

据了解,自6月份国家养老补助金发放以来,中原银行商丘开发区支行有近5万张社保卡需要发放激活。前来办理业务的基本上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为了领取补助,激活社保卡,有些老人从很远的村子骑着电动车一大早赶到中原银行办理激活业务,有时甚至在晌午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来到银行办业务。

该支行行长陈冰茹了解到情况后,专门进行部署安排,不需要老年客户叫号,他们只需在休息区等候,让大堂值班人员负责收集客户的身份证件,按先后顺序在指定爱心窗口专门为他们办理业务。好多老年客户不会签字,该支行在柜台前又安排专人指导客户按手印。对于一些年龄大又生病不能来银行办理的,该行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到客户家里为客户做社保卡激活或帮忙办理授权给家里的直系亲属或者第一继承人的业务,有时候甚至要到辖区偏远的农村。

陈冰茹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尽可能的方便客户吧。每天都会接触大量的老年客户帮他们办理低保、养老等业务,员工都已经习惯了给他们多一些耐心和贴心的服务,像今天你们看到我们员工的服务只是一部分。我们中原银行的服务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