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交警支队召开第三次“两城”联创交通秩序整治市区主要路口现场观摩讲评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两城”联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高市区交通路口执勤民警、辅警指挥能力,提升执勤形象,促进民警、辅警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

9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两城”联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高商丘市区交通路口执勤民警、辅警指挥能力,提升执勤形象,促进民警、辅警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第三次“两城”联创交通秩序整治市区主要路口现场观摩讲评会。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刘永杰、勤务副大队长苏伟,二大队大队长郭刚、勤务副大队长尚迎新,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张伟、副大队长刘坤、民警付永兵、刘峰,交警支队宣传负责人袁飞、支队督查张峰,交警直属一、二大队市区各中队中队长、大队督察参加了观摩会。观摩会由张伟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市区开展活动的十二个路口分别为:前进中队的神火大道与八一路口岗、中州中队的中州路与胜利路岗、平原中队平原路与民主路岗、建设中队的凯旋路与建设路岗、白云中队的归德路与八一路岗、火车站中队的民主路与神火大道岗、新城中队的府前路与神火大道岗、古宋中队的宋城路与神火大道岗、博爱中队的平原路与商宁路岗、文化中队的南京路与平原路岗、东方中队的文化路与神火大道岗、开发区中队的北海路与中州路岗。

观摩内容包括:一是交通徒手指挥:执勤人员在路口中间现场进行交通手势指挥。手势指挥动作要规范有力、标准到位,哨音响亮、节奏分明,指挥得当、协调有力。二是路口交通管理:执勤人员对路口的非机动车和行人等进行交通管理,对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查纠,确保路口秩序良好,车辆、行人遵章守纪、各行其道。三是警容警姿。警容严整,着装规范,用语文明,精神饱满。观摩会强调:一要积极参与。各大、中队要高度重视观摩活动,动员鼓励广大民警、辅警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参与、创先争优。二要强化练兵。各大、中队要以观摩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日常岗位练兵和教育培训,增强广大民警、辅警的疏堵保通能力,促进业务素质和执勤形象的大幅提升。三要培树典型。各大、中队要通过观摩活动发现、推选一批先进典型和岗位标兵,并发挥典型标兵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凝集力,让每一个路口都成为展现我们交警形象的舞台。

通过实地观摩,各大、中队都很重视,都作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参加此次活动的民警、辅警着装规范、精神饱满、站位准确,路口中央执勤民警哨音响亮,手势指挥动作标准、规范有力,大部分路口管理人员认真负责,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教育和管理,路口秩序良好。各中队严格执法,管理规范,交警、辅警密切配合,教育劝导文明有序,起到了很好地示范作用。在交警的指导下,车辆和行人有序地通行,广大交通参与者各行其道,特别是有的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主动减速慢行避让行人。

观摩结束后,接着召开座谈会,韩光辉在总结中对现场观摩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现场观摩会既展示了“文明交通出行”活动实施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又展现了各大队、中队今后推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把“两城”联创文明交通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各个示范路口要对行人、非机动车加强管理。路口交通指挥和秩序管理是我们交通管理的主业,响亮的哨音配上白手套、标准的动作加上精气神,是展现交警形象的最好窗口。在“两城”创建交通管理工作中,支队将结合工作实际,不定时地组织实地观摩活动。

韩光辉强调指出:自观摩活动开展以来,“两城”联创文明交通行动成效显著,交通秩序的改善有目共睹,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效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各大队、中队的通力协作,各类媒体的宣传舆论引导,交警、辅警、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以及广大市民的关心和支持。并要求:各大、中队一要高度重视观摩评比活动,以观摩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日常岗位练兵和教育培训,增强广大民警、辅警的疏堵保通能力,促进业务素质和执勤形象的大幅提升。二要学习先进经验,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向通过评比前三名的中队学习,取长补短,在思想和行动上服从、服务于“两城”联创工作的大局意识、创新进取精神。与上级的部署要求同频同步,与支队党委共振共鸣,尽心竭力完成好“两城”联创任务。三要动员鼓励广大民警、辅警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参与、创先争优。四要围绕创城目标、强化交通管理。市区各主要交通岗要运用新模式,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敢于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实施亮剑行动,努力达到市“两城”创建办要求,实现岗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非机动车、行人“零”违法目标,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本次活动是按照“两城”联创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摒弃各类交通陋习,倡导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和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开展的,旨在深入推进商丘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倡导社会交通文明新风尚,此项活动得到了支队领导和市民广泛认可。(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