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召开执行例会迎接第三方评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例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少年庭庭长华兵主持,院党组成员、员额法官、执行局各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例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少年庭庭长华兵主持,院党组成员、员额法官、执行局各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华庭长首先宣读该院关于“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对第三方评估具体分工,划分了五个小组,一是卷宗归档组,二是卷宗评查组,三是成立文秘组,四是成立自查组,五是成立执行案件办理督导组,各组责任人由党组成员分别负责。华庭长对执行中前期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分析、并就如何解决相关问题作安排部署,还强调在第三方评估中,执行员对工作不负责任,不要因为那一个人拖了法院后腿,发现归档卷宗不齐全的决不手软。

副院长姜伟在会上强调,一是第三方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执行人员要树立对第三方评估的大局意识,把验收准备工作做实做好。二是要吃透第三方评估标准,并严格对照指标要求,查缺补漏,确保每一个执行案件都能达标。三是要保证归档卷宗质量,要对所有卷宗进行全面自查。同时各组要抽调一名业务熟练的执行干警,进行卷宗归档把关,尤其是终本卷宗和恢复执行卷宗的质量做到全合规。副院长张宁会上要求,第三方评估是对我们法院执行工作一场大的考验,既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成效,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方法。同时也是检验同志们的时候,关键时候是是否能冲上去,把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这就看我们的执行干警有没有高度的大局意识和紧迫感,院内员额法官要加大执行力度,明确重点,坚决打赢、打胜执行攻坚战,迎接第三方评估。

党组成员刑事庭庭长申道强发言中说,为迎接第三方评估,党组十分重视,在9月7日召开党组会专门研究“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院长王亚东专门强调,必须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分到各部门,涉及到哪个部门,工作要认真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的完成。申庭长还强调,根据各部门的分工,要牢固树立“一盘旗”的思想,分工不分家,服从统一指挥,确保第三方评估验收都能达标。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杜建华在发言中说,现在执行攻坚是关键时候,执行干警在工作中要互相配合,把工作做细做好。

最后,副院长晏玉君强调,梁园区法院“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已出台,具体分五个组进行实施,第三方评估将对河南省法院开展评估验收,通过第三方评估,可反映出法院执行工作的客观情况,促使法院在执行工作中树立权威,着力推进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工作中都能加班加点,不怕若,不怕累,从而促进了我院执行工作的有效顺利开展。目前是执行攻坚战冲刺阶段:一是还要继续充分发挥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坚持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学习、吃透第三方评估的标准,严格把控卷宗质量关,要对所有卷宗进行自查,确保验收评估合格。三是要加强内部团结。领导与干警在工作上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干警要服从指挥,配合工作安排,确保第三方评估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供稿:张龙翔)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