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学科教研员参加“商丘市回民中学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2日下午,在商丘市回民中学二楼会议室召开省级集中开题报告会。市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桂书、副主任古永奇、工会主席谢予东、市教研室课题办主任李斩棘等有关学科教研员作为评议专家,及五项省级课题组成员、十五

9月12日下午,在商丘市回民中学二楼会议室召开省级集中开题报告会。市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桂书、副主任古永奇、工会主席谢予东、市教研室课题办主任李斩棘等有关学科教研员作为评议专家,及五项省级课题组成员、十五项被批准的市级课题组成员约120余人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由商丘市回民中学教研室主任张建礼主持。首先,副主任古永奇宣读省级课题立项通知书。接着程黎、马庆强、冯先慧、张静、焦涛等5位省级课题组主持人分别就各自课题组开题情况进行认真汇报。

接着,谢予东针对德育课题《立德树人背景下“三为”教育办学理念实践的研究》展开了点评。他提出,该课题具有实践性和操作性,与当前时事结合紧密,具有创新性。又针对该课题提出了不足,建议要注重实验的实践性,需注意资料的积累和物化,开题报告需要再完善,文字要凝练等要求。古永奇主任也这对该研究的“三为”教育核心概念提出了需要进一步细化研究内容,阶段性成果指向需再明确的指导建议。

李斩棘结合5项省级课题开题报告情况予以点评指导。她指出开题简况要写清楚开题报告会的议程并配上会议照片,细化研究过程和人员分工,对于已经做过什么和以后准备怎么做要心中有数。她还建议课题成员在课题研究上要真正能静下来,思考清楚每一步,真正体现出每一个阶段性成果和课题的创新性。李老师的指导立足每个课题本身,指出优缺点,并指导如何去开展课题研究,参加开题报告会的老师们都表示启发很大。

最后,王桂书做总结发言。他首先高度赞赏了商丘市近几年在教育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肯定了本次开题会对推动该市课题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又对商丘市回民中学在今年能获得这么多省级课题立项表示祝贺。接着,他高屋建瓴进行评价和解析,对如何写开题报告,怎样确立研究过程,如何做到资料完善,中期阶段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总结阶段应当怎样去总结以达到预期目的等都进行了认真指导。王主任还要求各课题组务必安排好近期工作,做好课题组成员分工,通过课题组成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做好开题的相关工作,确保按时顺利完成课题研究的每一步。(供稿:李斩棘 王桂书)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