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爱心捐助贫困生 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奶奶,我走啦,爷爷,回去吧”, 史陈陈向爷爷、奶奶挥手告别。近日,是史陈陈开学的日子,她在碧桂园扶贫干部张腾的带领下,坐上专程送她上学的车辆。她满脸流露出对老家的恋恋不舍,对

“奶奶,我走啦,爷爷,回去吧”, 史陈陈向爷爷、奶奶挥手告别。近日,是史陈陈开学的日子,她在碧桂园扶贫干部张腾的带领下,坐上专程送她上学的车辆。她满脸流露出对老家的恋恋不舍,对家人的丝丝牵挂。

史陈陈今年19岁,家住虞城县杜集镇史桥村,家中4口人,整个家庭就靠82岁高龄的爷爷一人扛着,奶奶患病无法行走,弟弟是一名高三学生,父亲前几年因病去世,母亲远嫁他乡。4亩田地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收入,百年不遇的暴雨又导致庄稼减产歉收。

史陈陈今年高考成绩超过本科线33分,为节省学费却放弃了本科院校,选择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因为没有合适的亲戚为其担保,她失去了申请助学贷款的资格。她从小就没有离开过虞城,现在要到陌生的远方去读书,心中感到十分茫然。爷爷、奶奶更是为她上学了的学费而操心、外出读书安全而担心,为送她到校上学而发愁。

碧桂园虞城县扶贫干部韩英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史陈陈的情况后,当场决定资助她上学,她的大学学费、住宿费、入学报到费用和生活费用,全部由碧桂园虞城县扶贫团队解决,聚爱心、捐善款,全程帮助史陈陈完成学业。

一大早,张鹏和县义工协会的义工蒋华山一起,就将车辆开到了史陈陈的家门中,帮助她把带往学校的生活用品装上车,并跟她一起与家人和邻居告别。

韩英早早的就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等待着史陈陈的到来,把为她精心准备的一份入学礼物---毛毛狗亲手送给她,并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象亲姐姐一样带着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史陈陈办理入学注册手续、领取军训服务、购置生活和学习用品,还到学生宿舍中为她整理床被、充值电话费、办理学校医保手续。与学校辅导老师进行面对面沟通,介绍史陈陈的家庭和个人情况,恳请在生活和学习给予更的关注的帮助。倾心尽力、情暧人心。

大家即将离开学校时,蒋华山代表虞城县义工协会将几名爱心人士捐赠给史陈陈的700元钱,用微信支付的方式转交小陈陈,并嘱咐她一定要好好学习,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县义工协会、虞城爱心人士将始终关注支持你。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据了解,虞城县52名大学新生得到了碧桂园集团的资助,对特困学生采取员工一对一结对帮扶,史陈陈是其中之一。对全县450名因学致贫的学生将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助学活动,本年度教育帮扶目标为1000名贫困学生,用实际行动助力虞城的脱贫攻坚工作。(供稿:李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