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送法进校园 开展秋季“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柘城县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少年庭庭长王惠勤带领部分法官来到辖区伯岗一中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用真实案例为伯岗一中一千五百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关于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法制大餐,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违法之

近日,柘城县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少年庭庭长王惠勤带领部分法官来到辖区伯岗一中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用真实案例为伯岗一中一千五百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关于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法制大餐,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违法之后所应该受到的惩罚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和如何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讲座上,许法官围绕《未成年人安全防护及违法犯罪的预防》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针对未成年人经常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防溺水保护以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几个问题,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并着重讲了旷课、夜不归宿、进入法律法规规定的不适宜进入的营业性网吧等9种不良行为和结伙滋事、携带管制刀具、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等9种严重不良行为,详细分析这些行为的严重后果,告诫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要从小做起、从平时生活点滴做起,克服、杜绝不良习惯。

随后,法官们向同学们赠送了“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普法漫画书,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