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中医院妇产二科视患者如亲友 积极开展家庭回访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更好地服务患者,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进一步推进医院延伸服务,拓展医院服务内涵,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9月12日下午,商丘市中医院妇产二科主任王素敏、护士长刘霞

为更好地服务患者,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进一步推进医院延伸服务,拓展医院服务内涵,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9月12日下午,商丘市中医院妇产二科主任王素敏、护士长刘霞、主治医师关玉香等一行五人来到平台镇安元村及经典广场小区两名产妇的家中开展回访工作。

吴女士是名一胎产妇,9月4日在商丘市中医院妇产二科行剖腹产手术,出院后在家休养。9月12日下午,该院妇产二科主任王素敏一行五人,驱车十几公里赶到其家中,给她带来关切问候的同时,还详细了解了她的术后伤口愈合情况、营养补充、精神状况及子宫复旧情况。王素敏耐心指导该产妇吴女士如何进行母乳喂养和加强产后形体的恢复。看到医护人员对自己如此关心和爱护,她十分感激。其家属说,没想到产妇出院后,医院还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探望并检查、指导产妇的产后恢复状况,这项服务真是太好了。

当天下午,还走访了家住经典广场步行街的一名南姓的产妇,她从商丘市中医院顺产分娩出院后在家休养。期间,主治医师关玉香给产妇讲述了如何进行产后功能锻炼,刘霞护士长给刚出生八天的宝宝进行了新生儿黄疸检测以及脐部的清创护理,让产妇及其家属们感受到了来自医院如同亲人般的体贴和关怀。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给予了产妇产后保健指导、母乳喂养及婴儿护理指导,还拉近了医患关系,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开展出院病人专项“家访”,是商丘市中医院一项长期工作,医院正在按照计划全面推进。(张淑珍 刘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