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老赖”有钱拒不偿还 被拘留后终服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再宽限几天吧,等我凑齐钱就还……”9月11日下午,当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黄某忙碌工作的地方,见到他时,他仍然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想以没钱

“再宽限几天吧,等我凑齐钱就还……”9月11日下午,当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黄某忙碌工作的地方,见到他时,他仍然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想以没钱为由逃避执行。

被执行人黄某曾在宁陵县逻岗镇购置商品房一套,在分多次支付了大部分房款后,剩余2万余元购房款却迟迟不再支付。原告某置业公司在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讼至宁陵县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要求被执行人黄某申报财产并传唤其来法院协商还款事宜,黄某均未予理睬,拒不配合执行。后经执行干警排查了解,被执行人黄某不仅在外地购置有房产,且经营有生意,家中有五台花生脱果机,均在从事生产工作,完全有能力履行法律义务。于是当天执行法官吕新杰果断组织干警前往执行,准备依法对赖账不还的黄某采取强制措施。

在耐心劝说仍然无果后,执行干警将黄某带上了警车,准备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在进行体检和办理拘留手续时,黄某仍然是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执行,并企图逃脱拘留。面对狡猾的黄某,执行干警沉着应对,成功将其拘留。看到法院动了真格,黄某这才认识到均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性,第二天一早便让家人偿还了执行款,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及时维护。(供稿:孙速启 史家川)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