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文化办事处举办“开学第一课、普法我先行”宪法宣讲报告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在辖区内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9月11日上午,经商丘睢阳区文化办事处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商丘市第九中学、第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在辖区内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9月11日上午,经商丘睢阳区文化办事处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商丘市第九中学、第二回民中学、古城小学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普法我先行”宪法宣讲报告会,文化办事处党委书记孙海涛、主任刘子辉、人大主任梁山伟、司法局局长朱敏、区教体局局长丁峰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活动由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守清主持。此次活动目的旨在,通过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积极营造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通过向在校学生赠送宪法读本、开展宪法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广大师生宣传宪法精神,培养青少年的法治精神,积极建立办事处与校园法治宣传工作机制。

宪法宣讲团刘玉杰律师,根据未成年人的思想特点和行为方式,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就宪法在我们身边,有针对性地普及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刘玉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宪法进行解读和阐释,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普法宣讲课。

宣讲结束后,法律服务志愿者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法律服务指南》等与广大师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手册免费发放,并耐心为广大师生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同时,志愿者们提醒学生们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手册、平安建设宣传手册、反邪教宣传彩页共12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认识到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环境。在今后的宪法宣讲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凝练优秀的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宪法宣讲工作,全方位提升综治中心整体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文化营造良好的氛围。(供稿:张颖 张其鵬)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