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孕妇街头临产 交警护送就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1日中午12时许,余先生带着家人嘱托来到商丘市交警一大队中州中队为助人交警送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锦旗,感谢他们乐于助人,不辞辛苦的商丘好人精神,余先生握住

9月11日中午12时许,余先生带着家人嘱托来到商丘市交警一大队中州中队为助人交警送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锦旗,感谢他们乐于助人,不辞辛苦的商丘好人精神,余先生握住交警袁俊宇手激动地说:“实在太感谢了,那晚幸亏遇到你们的及时帮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9月9日下午13时许,一条感谢交警深夜救助孕妇的微博在朋友圈大量转发,网友们纷纷点赞好评。

原来,这条微博是家住商丘市梁园区解放新村周庄的余海涛先生发的。据余先生介绍,每当回想起那天晚上的经历,至今仍心有余悸,他对三名交警危难时刻伸出手的精神,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那晚到底发生什么事情,让这位七尺男儿也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事情还要从9月8日深夜11时许说起,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中州中队中队长温晓伟带领执勤交警宁立、朱旭、袁俊宇在中州路与胜利路交叉口进行夜查统一行动时,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红绿灯路口,一名男子从车上跑了下来,急忙向执勤民警求助,希望民警将临产妻子送往市公疗医院。

“交警同志,快救救俺媳妇吧!电动车走不了,她快生了,离医院还有近五公里路程的,这会也打不到车,急死俺了。”男子着急地说。

得知这一情况后,中队长温晓伟马上进行部署,并通知沿途执勤岗点民警疏导交通,密切配合。三名交警接到命令后,立即行动,将孕妇抬上警车后座,两名家属跟车陪同,交警袁俊宇驾驶警车沿中州路转八一路转芙蓉路,火速往医院驶去。警灯闪烁,划破夜空宁静,袁俊宇急而不乱,思绪清晰,他在保证安全行车情况下,尽量绕开坑洼路面以减少车辆颠簸,减轻孕妇疼痛,并不停安抚孕妇及其家属要控制好情绪,保持一个好的心态。由于孕妇李女士提前临产,羊水已经破了,稍有不慎会引起不可挽回的后果,警车平稳停在市公疗医院妇产科,交警袁俊宇帮忙将孕妇搀扶到妇产科,看到孕妇平安进入妇产科,他深深舒了口气,压在心里大石头终于着地了,他来不及休息返回岗上继续参加夜查行动。

当晚23点42分,李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婴儿稚嫩哭声,让寂静医院喜庆了,也为交警助人的爱心划下完美句号。

“当电动车骑到中州路与胜利路交叉口时电量不足, 俺情急之下向路口执勤民警求助,袁警官和另外两名警官将妻子抬上警车送往医院, 当时忘了他们的姓名了,袁警官带着我们到了医院,当晚妻子顺利产下女儿,俺一家人都非常感谢他们及时的帮助,向他们致敬!希望他们少一些辛苦,多一些快乐!”余海涛感激地说。(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