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卫计委到商丘商贸学校开展自救互救卫生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为普及急救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应急意识和能力,9月12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卫计委到商丘商贸学校开展自救互救卫生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进行自救互救卫

为普及急救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应急意识和能力,9月12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卫计委到商丘商贸学校开展自救互救卫生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进行自救互救卫生知识培训。

据网络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近百万人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猝死,其中75%的人猝死发生地点在医院之外,学校是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最优场所。在活动现场, 商丘市睢阳区卫计委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采用现场演练、卫生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师生讲述日常生活中发生灾难采取正确救护措施的重要意义,利用人体模具,向师生们讲解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采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伤口止血、包扎等急救方法正确救护,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与师生进行互动教学,手把手指导和模拟演练,师生们踊跃参与实践,亲自操作人体模型,有效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通过培训,使学校师生提高了急救意识,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在危难时刻能够正确地自救互救,降低伤害程度。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