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全国著名医院经济管理专家张仁华应邀来商丘中医院作培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9月10日,商丘市中医院邀请全国著名医院经济管理专家张仁华教授来该院作成本控制和绩效管理培训。当天上午,张仁华教授首先与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副院长张士兰、副院长张柏华、工会主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9月10日,商丘市中医院邀请全国著名医院经济管理专家张仁华教授来该院作成本控制和绩效管理培训。当天上午,张仁华教授首先与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副院长张士兰、副院长张柏华、工会主席郭玉锋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医院成本控制、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张仁华了解了该院预算、成本、绩效管理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目前国家的医改方向,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指导思路。  

下午,培训正式开始。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职能科室职工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张仁华以北京朝阳医院的大量生动案例,从综合目标管理和考核、成本核算和预算管理、绩效考核和分配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医院如何进行预算管理,指出预算管理是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方法和科学的战略管理工具,应建立在医院成本核算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建立各种纵横交错的评价体系和考核要素。

他指出,预算是所有经济管理的前提和基础,医院的经营理念将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增加服务数量;提高医疗质量,保证患者安全;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水平;提高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绩效考核是“指挥棒、风向标、硬标准”。目标管理是组织绩效考核、部门绩效考核和个人绩效考核的标准。

李德怀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张仁华教授本次到访所做的管理培训是医院推进精细化管理、全成本核算、绩效考核管理的一项配套举措,有助于达成全院共识,进一步提高医院的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

人物名片:

张仁华教授是国内知名的医院绩效管理专家,在医院成本管理、医院绩效考核与分配、医院财务分析与会计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设计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担任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理事、北京卫生经济学会医院经济管理与经营风险管控专业学组专家、国家卫计委委属医院内部业绩考评专家组专家、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EMBA项目课程组和卫生部人才培训中心绩效管理专家、国家卫计委院长职业化能力建设专家委员会医院绩效管理分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