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抓好“传帮带”工作 医疗援疆为哈密注入“河南力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作为“中国梦”乐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援疆,代表着乐行和善举,而医疗援疆更是温暖与润泽。从零星选派到组团选派,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留下一支支“带不走”的

作为“中国梦”乐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援疆,代表着乐行和善举,而医疗援疆更是温暖与润泽。从零星选派到组团选派,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留下一支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打造一个个长期支援平台……援疆,河南医疗人一直在路上。

2017年第九批援疆以来,河南卫生系统根据哈密地区需求,着眼于各族干部群众健康需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地贯彻全国第六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突出实效,真情援疆,密切配合。

由于边疆的地理位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思想观念等不具备优势,所以“大腕’医疗专家很难引进来留下来。为此,河南援疆专家人才团启动了百场大型学术讲座(目前已有67名专家开讲),举办了新疆哈密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河南援疆专家师带徒拜师大会,制定了老师、徒弟同考的考核办法,明确了考核结果运用,将援疆专家“传帮带”工作做扎实。

今年5月份,郑大一附院儿科专业的2位博导、4位硕导到哈密开展学术讲座交流。

7月21日,京豫新(北京、河南、新疆)三地肿瘤多学科会诊高峰论坛暨哈密市抗癌协会2018肿瘤学年会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协和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新疆自治区肿瘤医院等三地的40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7位专家分别就肿瘤多学科会诊的管理、经验、运行模式、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讲座,近200多名当地医务工作者分享了学术成果。三地专家团队还就哈密地区本地医院提供的8份病例进行了肿瘤多学科会诊。

7月28日, “豫新医学影像2018学术会议”召开,13位专家做了专题讲座,来自哈密市各大医院的200多名影像医学、临床医生参加了听讲,提升和扩大了哈密医疗影响力。

9月6日,河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保根带领郑大一附院信息处长、河南省人民医院总会计师、河南省肿瘤医院院长、新乡医学院一附院院长等河南省内顶级医院管理专家到哈密开展学术报告。

2017年第九批援疆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河南医疗卫生援疆人员开展新业务新项目243项,填补地市级医疗空白115项、自治区和兵团空白8项。河南专家与65名地方医疗骨干建立了师徒关系,开展院内外各类专题培训(学术讲座)630余期(场次),受益7800余人次。着眼于客观实际,加快提高边疆医疗水平,河南医疗援疆正在向强化造血转变,从授人以鱼逐步过渡到授人以渔。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