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宁陵县法院高度重视,严格遵照上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组织审判力量全力投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

自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宁陵县法院高度重视,严格遵照上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组织审判力量全力投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截止到目前,共审理了两起涉黑案件,其中一起案件被告人22人,案件审结后有13人提起上诉,现中院已维持原判。另一起案件于上月28号结案,被告人服判不上诉。

该院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安排专门的时间来学习、领会各种会议精神。还组织院领导、刑事庭、少年庭及相应庭室书记员全面系统的学习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势力团伙及相关边缘性问题如涉案财产的处置、提前介入等问题的理论知识,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以指导他们对案件准确定性,在具体案件中贯彻全国、省、市和上级法院扫黑除恶会议精神。

该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面,采用多种形式, 除了采用在人流密集处贴横幅的方式,还利用流动电子屏不间断的播放黑社会性质犯罪和恶势力犯罪理论知识及打击力度,让人民群众形成合理预期,规范人民的行为。同时还采用新媒体宣传方式,在院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相关法律法规及一些典型案例,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政治担当,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并得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形成“扫黑除恶”合力,重拳打击黑恶势力,对相关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从重从快办理,为县域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利用宣传展板、LED电子屏、微信微博及流动宣传车等平台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律、案例等知识向人民群众宣传到位,向社会公众展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工作力度,形成社会各界参与的舆论声势。(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