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近日会降温 离穿秋裤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进入9月以来,商丘市天气有了明显的秋季特征,虽然午间依然有炎热感,但是白天大部分时间还是相对凉爽,而夜间更是有了些许寒意。本周,商丘市昼夜温差继续加大,白天气温开始进入30℃以内。本周三至周五,该市或

进入9月以来,商丘市天气有了明显的秋季特征,虽然午间依然有炎热感,但是白天大部分时间还是相对凉爽,而夜间更是有了些许寒意。

本周,商丘市昼夜温差继续加大,白天气温开始进入30℃以内。本周三至周五,该市或将出现阴雨天气,气温将会有明显下降。至周末,天气将放晴。具体预报如下:星期二,多云,17℃—28℃;星期三,多云到阴天,夜里有小雨,20℃—29℃;星期四,阴天,有小雨,20℃—24℃;星期五,阴天,有小雨,19℃—26℃;星期六,阴天到多云,19℃—28℃;星期日,阴天间多云,16℃—26℃。

该市气象局关于农事生产的建议:商丘市大秋作物将进入产量形成的最后阶段,各地要及时清除枯黄叶片及田间杂草,以改善农田环境,提高作物光合速率,已经成熟的夏玉米在不影响小麦适时播种的情况下可适当推迟收获期,延长养分向果穗转移的时间,以提高产量。商丘市即将进入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在做好秋作物田间管理工作的同时,需做好秋收秋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场秋雨一场寒,气温上蹿下跳,早晚温差又大,眼下这时节最容易着凉感冒。秋季的感冒多为老百姓俗称的“伤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早期症状有咽喉疼痛灼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少数会出现低热、头痛等症状。医生建议,秋天要加强对肺的保护,应根据天气冷暖变化适时增添衣物,避免风寒侵袭,还可以通过适当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饮食上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梨、藕、萝卜、大枣、蜂蜜、蘑菇等。(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