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统筹兼顾推进工作落实 十指弹琴方显干部本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固定的战场,没有结束的战斗;有这样一个地方,这里没有熄灭的灯火,没有落幕的表演。是的,这里处处都是决胜的战场,人人都是勇猛的战士。这是穿行在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的大街小巷、村前屋后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固定的战场,没有结束的战斗;有这样一个地方,这里没有熄灭的灯火,没有落幕的表演。是的,这里处处都是决胜的战场,人人都是勇猛的战士。

这是穿行在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的大街小巷、村前屋后随处可见的场景,也是全体镇村干部不畏艰难、敢于吃苦、努力奋斗的真实写照。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承担着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连接着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也肩负着最为辛苦的工作和任务,抛洒着最多的辛勤和汗水。

在党建工作中,该市闫集镇紧紧围绕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战略思想,要求镇村干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阵地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制度,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谋划以党建促脱贫,认真规范人才培养和学习教育,积极抓好非公组织党建工作。党建阵地上,他们责无旁贷。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做到习总书记要求的真扶贫扶真贫工作目标,镇村干部必须做到扶贫责任要压实,扶贫数据要精准,扶贫资料要完善,帮扶成效要提升,村容户貌要强化,乡风文明要加强,各类扶贫政策要落实。扶贫战场上他们精益求精。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和镇区形象,镇村干部要全面清扫村前屋后、河道坑塘、村头桥头路边各类生产、生活垃圾,要统一规范门头牌匾、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秩序、强化卫生整治和管理,要全面清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和乱摆乱放,要强力拆除乱搭乱建、违法占地违章建筑,更要认真落实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使村容镇貌长期没下去。人居环境战场上,他们不辞辛劳。

在“三夏”工作中,为确保全镇夏收高效率、夏种高质量、夏管高标准、禁烧零火点,全体镇村干部、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特别是秸秆禁烧工作,积极动员群众抢收抢种,有效调度农业机械,统筹安排收割计划,积极联系农业专家做好技术指导,主动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大力宣传禁烧政策,全域不间断开展巡逻,有效防范火点风险。三夏战场上,他们锐不可当。

还有产业园区建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增减挂钩、“双违”控制、城镇管理……众多的战场、大大小小的战役,镇村干部都是在统筹兼顾强力推进,在十指弹琴之间尽显干部本色。任务的繁重磨炼了干部的坚强意志,千头万绪的工作锻炼了干部的高超本领。如今的闫集镇渐渐形成了一个不约而同的默契,那就是“以态度看性格,以作风断品行,以成效论英雄”。有了这样一支干部队伍,闫集镇的各项工作将强力推进,无往不胜。(供稿:刘亚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